竞技风暴
俄美少女莎娃羞辱毛瑞斯莫 距美网桂冠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记者梁希仪)3号种子灭掉1号种子并不算意外,但前后出现两盘6:0就有些不可思议了。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8日在女单半决赛中表现神勇,以令人意想不到的6:0、4:6和6:0的比分击败今年两夺大满贯赛冠军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首次闯入美网女单决赛,距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桂冠仅一步之遥。

  在9日的女单决赛中,莎娃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后者当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6、6:4和6:0的比分逆转击败19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

  19岁的莎娃在四大满贯赛中只获得过2004年

温网冠军,其余最远走到半决赛;包括今年的澳网和温网,都是止步于四强。在从2003年开始参加的前三次美网比赛中,莎娃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四强,当时她输给后来夺冠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而无缘决赛。

  莎拉波娃和毛瑞斯莫的这场争夺第一盘仅打了24分钟,而第三盘也只有25分钟,第二盘两人拼了46分钟。当毛瑞斯莫拿下第二盘后,兴奋得禁不住跳了起来;她的支持者也手舞足蹈,满以为第三盘必定是一场“龙争虎斗”。孰料莎娃上来就控制了比赛,从始至终没有给世界女一号半点机会。

  女单半决赛3盘比赛2盘出现0分,这在

网球大满贯赛中极其少见。

  双方发球可以说势均力敌,但毛瑞斯莫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一共38次,比莎娃多了14次,而主动得分莎娃比毛瑞斯莫多赢了10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