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突破半决赛魔咒 期待延续复仇路击败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8日消息,美网女单半决赛结束,前温网冠军莎拉波娃以6-0/4-6/6-0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手,莎娃将和海宁争夺本次美网女单冠军。

  莎拉波娃在2004年温网获得女单冠军后,先后6次打进了大满贯比赛的半决赛,但是均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无缘决赛,当她今天第7次站在半决赛的赛场时,终于用一场精彩的
复仇战来开启了自己向第二座大满贯金杯迈进的大门。

  “第二盘比赛后半段很难破发对手的发球局,但是我仍然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打法。”仅用时25分钟拿下第一盘后,莎拉波娃在第二盘没有拿到毛瑞斯莫任何破发点,反而在关键的第十局被对手破发,不过第三盘的出色发挥帮助莎娃笑到了最后,“此前我还没有做到过这一点。能打进决赛我十分激动。”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莎拉波娃共打出了20个致胜球,她对于自己能击败对手感到很开心,她也希望自己能在决赛中复仇另外一个“冤家”海宁:“此前我和埃米丽(毛瑞斯莫)的交手战绩很糟糕,今天一切终于结束了。此前我和贾斯汀(海宁)的交手战绩也同样糟糕,希望这场胜利是一个好的征兆。”

  在赛前志在成为首个获得美网冠军的法国女选手的毛瑞斯莫本场比赛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她不仅出现了38次失误,第一盘和第三盘的一发得分率都不超过30%,第三盘更是只拿到可怜的7分,领到了一场惨痛的失利。(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