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终结李娜好友惊艳魔法 涉险过关闯入美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46 新浪体育
海宁终结李娜好友惊艳魔法涉险过关闯入美网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8日消息,扬科维奇已经是本届美网的一大黑马,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塞黑姑娘、李娜的好朋友能够一路打到现在。今天在阿瑟-阿什球场的首场女单半决赛,她又险些制造冷门将2号种子海宁拉下马,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但6-4/4-6/0-6的成绩单也并不算难看。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在获胜之后,已经成功地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中均打入决赛,她也成为了继1997年的辛吉斯后第一位做到如此的女单选手。

  这场比赛可谓是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在第一盘比赛中,扬科维奇破掉了对方4个发球局,而海宁则回敬了3次破发。就这样,凭借多破的一局比赛,扬科维奇以6-4率先拿下首盘,赢得了比赛的先机。

  在第2盘中,扬科维奇又率先在第4局中破发,以3-1领先。随后海宁反破一局,将比分扳为2-3。扬科维奇在接发球上表现得尤为出色,这给了海宁以很大的压力。在海宁发球的第6局中,扬科维奇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请求使用鹰眼成功,不过裁判并没有直接给分,而只是判罚此球重赛。但海宁随即的一次双误,直接让扬科维奇破发成功,比分被再度拉大到2-4。

  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已经处在了危险边缘的海宁在对方领先的情况下都又顽强地扳了回来,成功将比分拖到了4-4。扬科维奇发球的第9局成为了比赛的关键转折点,扬科维奇在数度取得局点的情况下都没能成功拿下,而给了海宁最终的破发机会,被后者一举抓住破发成功,反而以5-4领先。随后海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取得了第2盘比赛的胜利,将总比分扳为1-1。

  拿下了第2盘的海宁在第3盘中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加上在关键分处理上总比扬科维奇高上一筹,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反观扬科维奇,这位塞黑姑娘在连丢数局之后似乎遭遇了心理崩盘,技战术打法均变形,很难给海宁施加以真正的威胁。最终,海宁以6-0完胜此盘,并夺取了比赛的最终胜利。(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