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抵御167分钟赢1盘 费德勒"鸭蛋宴"纪录告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3 京华时报

  

布雷克抵御167分钟赢1盘费德勒"鸭蛋宴"纪录告终

  费天王挥臂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布雷克抵御167分钟赢1盘费德勒"鸭蛋宴"纪录告终

  顽强布雷克逼天王丢掉美网第一盘球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纳达尔出局后,谁来阻击费德勒美网三连冠就成了最大的悬念。昨天,现任美国头号、5号种子布雷克顽强抵御了167分钟,仍没能挡住费天王前进的步伐。不过,3比1获胜的费德勒丢掉了本次美网的第一盘球,终于结束了场场让对手吃“鸭蛋宴”的纪录。

  费德勒此前对布雷克4战全胜,实力和心理都有优势。不过,毕业于哈佛大学的黑人高材生有着顽强的神经,尽管每次发球局都赢得非常艰苦,他还是顽强地把比赛拖入抢7局。在惊险的抢7中,布雷克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可惜还是功亏一篑,以7比9遗憾丢掉首盘。

  惊险拿下第一盘后,费德勒在第二盘发挥堪称完美,很快就率先破发,并一举以6比0横扫布雷克,酣畅淋漓地再下一城。

  第三盘,布雷克再次把比赛拖入僵持,双方开局战成3平。费德勒浪费了5个破发机会后,最终在第8局破发,5比3领先获得发球制胜局。不过,顽强的布雷克没就此放弃,他在关键时刻破掉了费天王的发球局,再次把比赛拖入抢7。抢7中布雷克一路领先,在浪费了4个盘点并挽救了一个赛点后,终以11比9惊险拿下第三盘———这也是费德勒本次美网丢掉的第一盘球。

  金身告破的费德勒在第四盘开局就面临3个破发点,不过瑞士天王处乱不惊,连得5分拿下发球局。此后费德勒连续破发,轻松地以6比4赢得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赛后说:“布雷克打得很不错,但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第一盘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能尽早结束比赛。一旦你犯错误,全场的气势马上就会转变,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声音

  布雷克:费德勒也是普通人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虽然没能阻击费德勒前进的脚步,不过能拿下费天王一盘球也足以让布雷克满意了。

  “这是我第一次从他手上拿下一盘,有两盘比赛打到了抢7,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更重要的是,我终于感觉到他也是普通人,不像以前那样感觉几乎无法击败。”布雷克赛后开心地说。谈起自己的失利,布雷克心服口服:“他截击很棒,发球很棒,正手技术和处理大赛压力的能力也是世界第一。他简直是完美无缺的。”

  对于费德勒的实力,布雷克赞不绝口:“他心理素质好,从不慌乱,进攻火力令人难以置信。他的进攻是我所遇见的选手中最好的,连防守的时候都在进攻。他回球也不仅仅是把球打到你这一方,他能把球回到任何一个让你分外难受的地方。”

  ■相关

  费德勒布雷克确认打戴杯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赛后,费德勒和布雷克都确认将参加接下来的戴维斯杯。

  费德勒没参加世界组首轮比赛,瑞士队以2比3不敌澳大利亚,不得不和塞尔维亚进行世界组附加赛,费德勒确认将参赛。“既然首轮输了,我肯定会打附加赛,帮瑞士队留在世界组。”费德勒说,“戴维斯杯的赛程实在太艰苦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要在何时何地跟什么人较量,这就是我很难去承诺参加全年比赛的缘故。”

  美国队已打进戴维斯杯半决赛,他们将和俄罗斯争夺决赛席位,布雷克、罗迪克将作为主将出战,双胞胎布莱恩兄弟将承担双打重任,小将斯维汀则是第5人。

  无愧劳模称号战满五盘

  达维登科大逆转进四强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费德勒晋级前,俄罗斯劳模、赛会7号种子达维登科经过5盘苦战击败德国金童哈斯,挺进半决赛。

  达维登科几乎是参加比赛最多的男子顶尖选手,这位长相偏老的俄罗斯头号选手堪称网坛劳模。面对刚击败俄罗斯沙皇萨芬的哈斯,达维登科开局不利,以4比6和6比7连失两盘。不过,劳模精神此后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哈斯连续激战体能不支,达维登科上演逆转好戏,以6比3、6比4、6比4连扳3盘过关。

  达维登科赛后表示,哈斯接连打了好几场五盘大战,体力上已经有些跟不上了,这给了自己很好的反击机会:“我很幸运。最后时刻确实很艰难。决胜盘我本来是以5比2领先,然后被破发,就变成了5比4,而且他在第10局中也曾握有破发点,这简直让我不知所措。无论如何,我很高兴自己能打入四强。”

  这是达维登科首次打入美网男单四强,也是他继去年法网之后第二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士球王费德勒。

  莎娃将拍卖礼服战袍

  本报讯莎拉波娃是美网当之无愧的热门,她的一举一动都深受关注。日前,美少女宣布,她将在美网之后拍卖自己的黑色礼服式比赛服,并将筹款纳入到自己的慈善基金当中。

  据悉,这件连衣裙的设计灵感来自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的时装。莎娃透露,这次赞助商给她提供了两套球衣,这套黑色“礼服”是专门给她在中央球场的夜间比赛中穿的。这套礼服球衣是专门设计订做的,在美网后它将被拍卖,所得款项会纳入“莎娃慈善基金”。(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