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助威布雷克难耐天王 费德勒不经意间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的比赛往往导致一些本不为人熟知的纪录,如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的一场美网男单八强战就使他平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的又一个纪录:连续10届大满贯至少杀入半决赛,之前只有伊万·伦德尔曾经于1985-1988年做到过。同时,费德勒也常常会让对手和自己的交手记录越来越尴尬,5号种子布莱克昨天以6比7(7)、0比6、7比6(9)、4比6不敌费德勒后,就只得无奈地接受了五战皆败的苦果。

  布莱克的这场比赛事关着美国人能否留住男单冠军,因为如果这位前哈佛高材生能够胜出的话,今年的美网半决赛就变成了美俄之战,而美国人合围冠军的希望很大。因此,不但布莱克本人一踏上阿瑟·阿什球场就跃跃欲试、斗志高昂,纽约观众看起来也完全走出了告别阿加西的伤感,喧闹的两万多人一边倒地支持布莱克,尤其是布莱克著名的后援团“J-Block”,穿着统一的蓝色T恤,加油助威整齐划一,声势绝不是吵吵闹闹的零散球迷可以相比的。

  但球迷毕竟无法替布莱克上场打球,黑人帅哥第二个发球局开始经受了头号种子的巨大压力,并在第9局被破发后,面临着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布莱克没有放弃努力,在随后一局利用费德勒的发球双误获得了一次难得的破发机会,并以一记大力正拍反破发成功。可惜在之后的抢七局中,布莱克在浪费了3个盘点后输掉了首盘,其对阵费德勒一盘未胜的尴尬还在继续。对于这样跌宕起伏的进程,费德勒赛后说:“我真的认为第一盘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

  事实上,真正不可置信的是第二盘。一盘在手的瑞士人开始进入那种所有其余选手难以企及的水平,各式各样的制胜球连绵而出:从跑动中的单手反拍,到轻快的正拍斜线球,再到冷静削出的网前小球……仅仅过了22分钟,费德勒就把布莱克本已光光的脑袋又剃了一遍,这也是两人总共5次交手中布莱克吃到的第二个鸭蛋。正当大多数人都认为费德勒将会势如破竹般地顺利晋级半决赛时,布莱克反倒稳住了阵脚,终于在第三盘开局保住了发球局,并开始让自己威力巨大的正拍发挥出了效力,甚至当球迷为他掀起人浪时,这位曾遭面瘫困扰的帅哥开心地大笑起来。

  相反,无论费德勒打出了多么不可思议的好球,球迷并不总是给予当今球王足够的尊重。昨天纽约人不但对费德勒一些失误的一发大喝倒彩,甚至他出现发球双误时也是如此,当然也少不了来自看台上的喧嚣,包括一个男人对布莱克的那声大喊:“他(费德勒)也是一个人!”布莱克的机会来自失败的边缘,费德勒在5比3领先并握有发球制胜局的情况下被破发,并再次被拖入了抢七局。这个抢七局比第一盘还要激烈,11比9的高比分下包含着布莱克浪费的4个盘点和费德勒浪费的一个赛点,所幸,布莱克终于在全场第8个盘点拿下了对阵费德勒的第一盘。

  不过,布莱克的势头在第四盘开始不久就被打压下去了,费德勒在缺得两次破发后以5比2再次迎来了发球制胜局。虽然布莱克也再次在悬崖边上进行了最后的抵抗,但一次破发还不足以弥补前面的赤字,费德勒最终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凭着布莱克的一记反手挂网成功晋级。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