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公开赛明开幕 塞浦路斯天才引领巨星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32 法制晚报

  明天,第3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北京网球中心开幕。现在,中网的场地已经封闭,安保人员全部上岗。第一位重量级选手——塞浦路斯天才少年巴格达蒂斯今天抵达北京,纳达尔、毛瑞斯莫等大腕也将陆续到达。网球盛宴的气氛扑面而来。

  首位大腕今抵京

  本报讯(记者刘紫园)今天下午2点,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一位重量级选手。塞浦路斯天才少年巴格达蒂斯抵达首都机场。他的到来拉开了中网大腕抵京的序幕。中国女网的姑娘们也将在今明两天返京备战中国网球公开赛。

  “巴格达蒂斯是突然决定参加中网比赛的,之前大家都没有想到他会来。”中网组委会球员部的迟大卫说。这位塞浦路斯天才少年虽然报名迟了一点,却比其他大腕更早抵京。他将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入住香格里拉饭店。

  中网赛程9月9日至11日 男单资格赛9月11日至17日 男单正赛9月11日至17日 男双比赛9月16日至18日 女单资格赛9月18日至24日 女单正赛9月16日至17日 女双资格赛9月18日至24日 女双正赛9月12日至17日ITF男单正赛9月12日至16日ITF男双正赛9月12日至17日ITF女单正赛9月12日至16日ITF女双正赛

  中网·安保

  志愿者加盟 安保人员昨日上岗

  本报讯(记者陈琳)昨天,中网组委会的安保部门给即将上岗的安保人员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通气会”,之后,所有保安、安保志愿者走上自己的岗位,进行磨合、认岗。同时,中网场地也被封闭。

  安保初招志愿者

  高大的身姿、灿烂的笑容——60名来自首都体院的“帅哥”志愿者出现在安保队伍中,这也是中网公开赛进行三年来,第一次引入安保志愿者。

  根据国外举办奥运会的安保经验,在需要专业安保人员解决各类事件的同时,也需要一部分便衣人员协助警力从事部分安保工作,因此,为了2008年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安保志愿者也逐渐出现在各类比赛中。

  据悉,本届中网的安保志愿者都是经过层层筛选产生的。这些“帅哥”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现场专业安保人员识别证件,配合巡逻民警巡视重点区域。

  突发事件有预案

  在本届中网比赛中,根据比赛时间和赛事的轻重,将采用分级布警的形式。

  对于各类突发事件,组委会的安保部门也做了多个预案。“比如可能出现的一些危及赛事安全、突发灾难、观众纠纷等各种突发情况,我们都有预案,而且也对相关人员进行过专门培训。”这位负责人说。

  中网·星光大道

  纳达尔

  期待值★★★★★

  天才少年纳达尔将再次报名参加中网,这让许多球迷兴奋不已。去年,球技精湛、为人和善的纳豆给人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作为今年中网的头号种子,纳达尔最大的愿望就是蝉联冠军。

  纳达尔目前ATP世界排名第二。昨天,纳达尔在美网男单比赛中被淘汰出四强。这也给了他充分的时间来准备中国之行。

  毛瑞斯莫

  期待值★★★★★

  第一次来中国的毛瑞斯莫是今年女子组阵容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毛瑞斯莫“收获”不错。她在澳网和

温网中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和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目前,毛瑞斯莫成功打入美网四强,势头强劲。

  文/本报记者刘紫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