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年级中网明日迎来网球嘉年华 吃喝玩乐尽享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30 法制晚报

  明天,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就将在北京网球中心开幕。有了前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今年迈入“三年级”的中网除了邀请更多有分量的世界级明星球员参赛外,还将赛地内布置成了一个可以让球迷尽情吃喝玩乐的大公园。

  届时,所有来到现场的观众除了可以看到大牌球星们的精彩球技外,还能在网球嘉年华的大PARTY里充分享受网球饕餮所带来的节日气氛。

  网球嘉年华·玩乐

  买吉祥物体验新科技

  在赞助商展示区设有官方纪念品展台,今年新生的中网宝贝——大力和小美将在这里和球迷见面。

  此外,观众们还可以在现场体验索尼爱立信、奔驰、松下、鳄鱼、劳力士等赞助企业的新科技、新产品所带来的乐趣,并有互动游戏供球迷玩耍。

  比如索尼爱立信展台开辟了游戏专区,给喜欢网球的朋友们搭建了一个数码游乐场;劳力士展台的发球测速游戏可以让广大网球爱好者有机会一试身手,展示自己的发球威力。

  玩游戏免费学打网球

  在外场地以南的一串白色帐篷,便是备受期待的球迷互动区。这里设置的游戏都是从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主题推广活动“中网网动中国”中精选出的,如颠球对抗、沙狐网球和网球投篮等。

  同时,还将在现场开辟网球免费教学区。在10米×7米的场地里,将有专业教练免费对网球爱好者进行现场的网球专业技术指导,成就你高手速成的终极梦想。

  此外,球迷互动区中还设置了网球文化展示区,在那里可以看到早期的网球拍、网球邮票等颇具历史价值的网球收藏品。而中网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将首次亮相,和观众一起体验热舞的激情。

  链接·游戏介绍

  游戏一:沙狐网球(穿越球星)

  游戏用具:网球拍(2只)、网球(6个)、背景板(1块)、拦网人形障碍物(5个)、目标区域图(1张)

  游戏规则:每位参与者有3次机会,将球穿越障碍物,进入目标区域。

  游戏二:击准游戏(极地反击)

  游戏用具:网球(6个)、背景板(1块)、网兜(5个)、拦网(1个)

  游戏规则:每位参与者有3次机会,参与者用手将球掷向地面,经地面反弹进入相应分数的球洞中。

  游戏三:测速游戏(球速英雄)

  游戏用具:网球拍(2只)、网球(6个)、球网(1个)、测速仪器(1个)、排行榜(1个)

  游戏规则:每位参与者有3次机会,参与者在规定线外运用发球动作击打网球,超过一定速度值的给予奖励。

  网球

嘉年华·活动

  大篷车将现场表演

  中网现场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推广活动,让观众们全面感受节日气氛。

  9月10日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公众开放日,嘉年华活动将全面启动,网球爱好者可以到外场地体验网球节日的气氛。

  中网的嘉年华将在9月17日男单决赛当天迎来高潮。这一天,青岛啤酒的大篷车将开进中网赛场,进行现场表演,这也是它进行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届时观众可尽情享受网球和啤酒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网球嘉年华·追星

  中网明星队去现场

  在中网赛场上,追星族们绝不会失望。因为除了大腕网球明星外,观众中少不了喜爱网球的演艺界明星。

  在现场,球迷将有机会亲眼目睹纳达尔、纳尔班迪安、达文波特、海宁等网球大腕的真容。而且据中网组委会相关人员透露,在比赛期间,他们将会组织大牌明星到赞助商的展示区进行签名活动,让球迷与心中的偶像有机会亲密接触。

  去年中网比赛期间、黄晓明、霍思燕、范冰冰等演艺界明星也都轻车简装,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今年,在中网现场能看到哪些演艺界明星呢?

  中网网动中国组委会负责人孙继向记者透露,由夏钢、顾长卫、陈紫涵等多位演艺界明星组成的中网明星网球队会到场观看比赛。也许爱追星的你在现场溜达的时候,就能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明星面孔。

  网球嘉年华·餐饮

  冷饮糕点伺候球迷

  与球迷互动区相邻的就是餐饮区了。在“大公园”里看完比赛、玩累了的时候,就可以到这里享用

美食

  在餐饮区的遮阳伞下,你可以和爱人、朋友一起在午后悠闲地品味星巴克的咖啡、仙踪林的冷饮和糕点,也可以享受八喜的冰激凌的美味,或者一边喝着百事可乐一边大嚼肯德基。

  记者昨天在餐饮区看到,肯德基已经把各式套餐、招牌产品的价钱和图案贴在了外卖窗口上方,十分醒目。而八喜旁边的餐饮休息区里,百事可乐的部分大伞也撑了起来,有30多个座位供观众休息。

  如果艳阳高照,暂时没有食欲的你只想补充点水分,也有矿泉水供你选择。另外,官方指定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也将在比赛间隙为客人提供饮料和休闲食品。

  网球嘉年华·交通

  石榴园小区可停车公交末班车加车次

  中网赛事所在地——北京网球中心位于光彩体育馆南边,距离赵公口长途汽车站不远。

  对于开车前往赛地的观众来说,在哪里停车也是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北京网球中心的1、2、3号停车场能容纳800余辆车。此外,开车来看比赛的朋友也可以在交警的协助下,将车停在位于北京网球中心往南200米左右的石榴园小区。

  比赛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交通状况在赵公口桥(不含)以南至石榴园小区路口(不含),除公交车和持有组委会核发车证的机动车辆外,对其他社会机动车辆采取临时劝绕措施。

  球迷可以乘610、434、7路等在赵公口下车,或者乘957(快支)、813、特8、830(内环)、826、730(内外环)、754、757、300、368路等在刘家窑下车。

  据悉,由于比赛结束较晚,公交部门已经考虑延迟北京网球中心附近的公交车的末班车时间并适当增加车次,以保证观众能及时离开赛场回家。

  网球嘉年华·票务

  10元能看外场比赛学生享受5折优惠

  为了让更多层次的观众走进中网,享受网球嘉年华的乐趣,今年的门票价格从10元到1289元不等,把平价策略发挥到了极致。

  花上10元就可以进入外场地观看14个场地的比赛,50元就可以看到由种子选手参加的正选赛日场比赛,100元就可以欣赏到正选赛夜场比赛。而且凡是购买半决赛、决赛门票的观众都可以得到正选赛的赠票。同时,所有学生都可以享受到5折优惠的政策,也就是说,最低花5元就可以看到高水平的网球比赛。

  此外,本届中网还推出了买四赠一的优惠活动:1.购买中网决赛1289元门票或880元门票一张,即获赠同等赛事(ATP/WTA)正选赛晚场门票每场1张,共4张。

  2.购买中网半决赛800元门票或600元门票一张,即获赠同等赛事(ATP/WTA)正选赛日场门票每场1张,共4张。

  温馨提示

  1.比赛期间如果不想因堵车耽误了看比赛,提前出发是明智的决定。

  2.晚上气温下降,为防感冒,看夜场的观众出门前最好带一件长袖衣服。

  禁带管制刀具和瓶装水

  本报讯(记者陈琳)为保证能及时进入场地看球,组委会提醒球迷千万不要误带管制刀具、瓶装水等违禁物品。

  无论是记者还是普通球迷,只有通过红外线探测的检查之后才能顺利进入场地。在这里,所有人都要把包放在安检仪上,取出自己的手机和钥匙等物品,才能进入场地。然后是第一轮的验票工作。随后在您根据自己所拿门票进入中央球场以及1、2号场地看球的时候,还要进行第二轮的验票工作。

  因此,在如此严格的检查过程中,为了确保您快速地到达球场,安保人员提醒您要检查自己的衣服口袋和书包中是不是有误带的管制刀具等,这样有利于减少检查时间。此外,瓶装水不能带入场地,场内有专门的商亭可以选购饮料。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谷欣

  CCTV5·中网转播计划

  日期 赛程 转播时间

  2006.09.11 男单第一轮 16:00-17:55

  2006.09.11 男单第一轮 22:30-24:00

  2006.09.12 男单第一轮 16:00-17:55

  2006.09.12 男单第一轮 22:30-24:00

  2006.09.13 男单第二轮 18:55-19:55

  2006.09.13 男单第二轮 22:30-24:00

  2006.09.14 男单第二轮 16:00-17:55

  2006.09.14 男单第二轮 22:00-24:00

  2006.09.15 男单1/4决赛 14:55-17:55

  2006.09.15 男单1/4决赛 22:00-24:00

  2006.09.16 男单半决赛 12:30-15:30

  2006.09.16 男单半决赛 18:50-22:00

  2006.09.17 男双决赛 14:50-17:55

  2006.09.17 男单决赛 18:50-22:00

  日期 赛程 转播时间

  2006.09.18 女单第一轮 12:30-18:30

  2006.09.18 女单第一轮 19:00-23:30

  2006.09.19 女单第一轮 12:30-18:30

  2006.09.19 女单第一轮 19:00-23:30

  2006.09.20 女单第二轮 12:30-18:30

  2006.09.20 女单第二轮 19:00-23:30

  2006.09.21 女单第二轮 12:30-18:30

  2006.09.21 女单第二轮 19:00-23:30

  2006.09.22 女单1/4决赛 12:30-18:30

  2006.09.22 女单1/4决赛 19:00-23:30

  2006.09.23 女单半决赛 12:30-15:00

  2006.09.23 女单半决赛 19:00-22:00

  2006.09.24 女双决赛 14:50-18:00

  2006.09.24 女单决赛 19:00-22:00

  注:赛事播出时间以

中央电视台实际播出时间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