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维登科疯打无愧劳模 哈斯坦言更愿碰见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56 新民晚报

  

达维登科疯打无愧劳模哈斯坦言更愿碰见费德勒

  清清爽爽,宽宽松松一件圆领大T恤,干净的灰白色,没有任何花纹,甚至连商标都省略。达维登科本人,与他的着装一样,一眼就能看个透。与世界第六的排位无关,俄罗斯人的标签是“劳动模范”。他是所有ATP球员中比赛最多的一个,比第二名多出整整76场。

  几乎每一周,达维登科都在参加比赛。在众多身体脆弱的男选手中,他显然鹤立鸡群。“自信心总是伴随着胜利而来。打得越多,胜利应该也越多。而且我并不是像费德勒那样总能够进入每项赛事的决赛,所以虽然我参加的赛事多,但并不很累。”达维登科本赛季至今已参加了28项赛事。

  “对我来说,最好的休息,就是比赛。”这是他的简单逻辑,一如他简单的生活方式。7岁那年,哥哥把他带进了

网球场。原本被认为更有天赋的哥哥如今成了他的教练。兄弟俩生在乌克兰,长在俄罗斯,十几岁的时候又一同去了德国打拼。再后来,达维登科参加戴维斯杯时在饮料摊上认识了现在的女友。总算,伴他旅行的小团队扩大到3人。

  就是这样一个并不显眼的世界第六,淘汰了英国希望之星穆雷,今天又在五盘决胜中击败性格张扬的德国天才哈斯。进入四强,是达维登科在美网中的最好成绩。“我在硬地场上的战绩,向来不理想。所以我很高兴今年自己的进步。”五官挤作一团的脸上,只有隐约的两个酒窝让平淡的话语稍稍生动,25岁的达维登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成熟很多。“赢了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很幸运。希望年底还能去上海参加

大师杯。去年的11月,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是世界顶尖高手的其中之一。”

  倒是对手哈斯道出了胜负的关键,“和达维登科这样的选手比赛,无论你把球回到哪里,他总能跑到那个位置。并且,他那种没有性格的性格,不会因场上进程的变化而情绪起伏。”哈斯为自己这样的性情中人作出总结,“我们更愿意遭遇费德勒,而不是达维登科。”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达维登科用比赛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