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的三段“中国缘” 01年遇911也如期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26 足球-劲体育

  现在的我们已经习惯在中国的街头看到大小国际体坛明星,奥尼尔登上了长城、舒马赫拜会了一位功夫师傅、劳尔学着用中国话说“我爱你”……,所以当那个叫阿加西的老男人在去年上海大师杯上突然绝情离去时,组委会副主任王力群说了一句经典之语:“阿加西人品怎样我不作评价,但我个人对他的感觉很不好!”此话一出激起叫好声一片,甚至有网友称其为“英雄语录”。那个时候,叫好的人们没有想到,一瘸一拐走出新闻发布会的阿加西真的再也不能站到中国的赛场上了。

  现在回头去看阿加西与中国的缘分,如果有,也只能说是一段“孽缘”。2001年上海喜力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加西以头号种子的身份16年职业生涯里首次访华,结果第一场比赛便败给了世界排名第101位的格鲁吉亚无名小卒拉巴德兹,不但引发赛场内的强烈震动,更招来怀疑其“打假球”的声音。然而事实是,为了能来中国参赛,阿加西先是因为经纪人公司忘记在规定时间内为他报名,经过一番周折才拿到外卡,而后又恰好碰到911事件,航线刚刚恢复阿加西便搭上了来上海的第一班飞机,说他故意输球,阿加西的确有些冤枉。

  也许是为了在中国球迷面前证明自己,2002年

大师杯赛阿加西再次来到上海,小组赛他抽签避开了实力更为接近的红组,却意外负于捷克选手诺瓦克和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早早便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因此阿加西在第三场小组赛之前宣布因伤弃权,与其说这位老将在和中国“斗气”,不如说阿加西这次真的受伤了———崛起的后辈让这位号称“不老传说”的巨星开始质疑自己是否真的老了。然而阿加西显然不愿就此接受在中国不胜的宿命,于是他在2005年第三次来到上海,而且并没有像其他参赛球员那样四处观光购物,不多的自由时间大都花在了训练场上。但最终的结果仍是阿加西没能如愿。好事者再次把失利与“阿加西不喜欢上海”这样的论调放在一起。“OK,那我不玩了,再见。”阿加西的回答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包括组委会,于是这段“孽缘”最后就那样不欢而散。

  事情已经过去快一年了,阿加西在这一年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恐怕是“再见”,他本赛季相继缺席了澳网、法网两个大满贯,温网第三轮出局,美网第三轮惜败,阿加西向四大满贯说再见、向ATP所有巡回赛说再见、最后向自己的

网球生涯说再见。这个时刻,也许我们才会想起他和中国的那段“孽缘”,想起一个词叫惜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