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网小结:单打李娜一枝独秀 金花带着希望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美网小结:单打李娜一枝独秀金花带着希望离开

  郑洁(右)、晏紫领军中国双打随着晏紫与佩里的跨国组合在混双16进8的比赛中因伤退赛,中国姑娘彻底与本届美网挥手作别———单打16强、双打8强的成绩虽然不能与今年前几个大满贯赛事相媲美,但仍然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美网上的最好成绩。

  单打李娜一枝独秀

  本届美网,中国7朵金花都参加了单打比赛。如此大规模的参赛,单从人数上堪与俄罗斯红粉军团抗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李娜与郑洁分别被列为赛会24号和29号种子,在之前历届大满贯赛事里,中国球手还从未有两人进入过单打种子选手行列的记录。

  如果说孙甜甜、袁梦、晏紫在首轮即出局是实力所限的话,那么彭帅的落败则多少有些遗憾。签运不佳与辛吉斯相遇是彭帅晋级的阻力,但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逆转,更暴露出彭帅心理承受力差以及体能方面的欠缺,看来经历了“单飞”事件之后,彭帅要想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还要假以时日。

  郑洁止步次轮,多少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好在李娜延续着良好的势头,在第三轮比赛中更是给上届亚军皮尔斯送出双鸭蛋反败为胜,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一姐再进一步的希望。如果能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有所提高的话,李娜在明年进入前10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务。

  双打还看郑洁/晏紫

  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金牌,因为她们二人也一度被看作是中国

网球第一组合,但由于双打越来越受重视以及大满贯赛事上跨国组合的存在,让原本个人能力就不佳的李婷/孙甜甜没有了任何优势可言,再加上两人目前的拼搏精神远不能与奥运会时同日而语,今年只拿到两个四级赛冠军,在本届美网首轮出局也并不意外。李娜/彭帅是中国军团试图打造的强强组合,但是由于两人都没有将重点放在双打上,所以在双打赛场上的表现更像是走过场,正如李娜所言,自己更喜欢一个人支配比赛的感觉。所以截至目前,两位还没能发挥出1+1>2应该具备的实力。其实从国外选手身上不难看出,顶尖的单打选手一般很少兼项。

  相比之下,从6岁开始合作的郑洁/晏紫显然比李娜/彭帅默契,两人的个人能力又在李婷/孙甜甜之上,特别是郑洁,今年以来在单打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夺得了自己第三个WTA单打冠军头衔。但仅凭郑洁/晏紫捍卫中国女双尊严还是有些势单力薄,只有形成足够强大的双保险和三保险才能确保优势。本报记者丁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