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雨困扰美网带来别样风情 绯闻男女同场练球成谈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2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夏择

  下雨通常是温网的专利,美网的最大商标是夜战——1975年美网率先在大满贯中引入夜战,那一年美网场地刚从草地改成泥地,地点也还在“森林山”而不是现在的法拉盛公园。美网夜晚的灯光如今已经照耀了32年,但美网的泥地只维持了三年——这也使康纳斯成了美网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三种场地上都曾夺冠的选手,包括1974年草地美网、1976年的泥地
美网和1978年的硬地美网,堪称“美网全满贯”,无论费德勒和纳达尔们多么厉害,康纳斯的这个纪录绝对是“绝后”的纪录。

  跑题了,回头说下雨。昨天是美网第三个被泡在水里的比赛天,比上周六好一点的是,昨天多少完成了一场单打比赛:塞黑姑娘扬科维奇只用62分钟就麻利地干掉了双误女皇德门蒂耶娃,成了本届美网首位晋级四强的选手,这也是其最好的大满贯成绩。比起温布尔顿著名的连绵阴雨来——但温布尔顿好歹还有几片室内场让选手们活动活动手脚,新命名的“比利·简·金国家

网球中心”以前还是有一片“风雨球场”可供练习的,但被拆掉了,躲避风雨预计要到2008年了。

  届时,温布尔顿的屋顶也该建好了,网球越来越可能成为一项风雨无阻的运动。不知是不是好事,一个球友说过无法切身体会职业选手的惊人球速,但雨中打球能稍稍模拟一下那种呼啸而来的感觉。怀旧的人喜欢把等待也看做网球魅力的一部分,温布尔顿看台上一两把孤独的雨伞和伞下痴情的球迷几乎是每年

温网不可缺少的镜头。当然,这样温暖的镜头不太可能属于喧嚣的纽约。

  既然无球可打——如真不想手脚生锈了,偌大的纽约还是容易找到室内网球场的,上周六下雨时阿加西就到离法拉盛公园15英里的一家叫“新罗谢尔”的网球俱乐部操练去了。但对那些比赛还没有明确被取消的选手来说,就不是那么好受了,如果住在曼哈顿的酒店——离皇后区可实在不近,更得提早感到以防天气好转了比赛又开打。只是,阿瑟·阿什球场的球员休息室就爆满了,休息室有两个,一个在一楼,另一个在楼上,挤得满满的除了选手,还有他(她)们的经纪人、教练和家人等。

  但尽待在休息室里也太闷了,罗迪克和莎娃就“勇敢”地大雨暂停的间隙同时走上球场练习。结果,无论两位正处于绯闻中心的主角如何正儿八经目不斜视,“罗莎恋”都成了最好的谈资。可见,隔几天就下一次雨也未尝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