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迎职业生涯新篇章 休伊特叹美国宠儿发球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美国选手罗迪克以6-3/7-5/6-4战胜澳洲选手休伊特时隔三年再次闯入美网四强。此前两人的8次交手中,罗迪克仅胜过两次,而休伊特在他们大满贯的三次交锋中保持全胜。

  对此罗迪克说:“我打得好极了,我并不惧怕过去失利的阴影。今天我把握住了破发机会,打得十分耐心。相比从前,我今天击球时更有自信。”对此他的对手休伊特也表示
:“罗迪克的发球太棒了,他很难击败。”

  自从师从康纳斯后,沉寂很久的罗迪克状态越来越好,他也形容自己在击球的瞬间就好像扣动了扳机一般。罗迪克坦言自己今年付出了很多,他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打球,他所要做的就是每天不断地进步提高。罗迪克说:“这是我职业生涯全新的篇章。”

  本场比赛罗迪克在

技术统计上全面压倒了休伊特,尤其是在发球这一环节,全场除了17个aces外,高达72%的一发成功率更是让休伊特无技可施,休伊特说:“罗迪克整场比赛发球几乎无懈可击,这也使我从开始就十分被动,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得分。”

  在一代大师阿加西告别网坛后,人们一度认为美国网坛没有人能够挑起大梁,接过大师的权杖,但是渐入佳境的罗迪克成为了美国人心中的希望,自2003年再没有美国人能捧起大满贯的奖杯,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尤兹尼,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令人意外地击败了2号种子纳达尔,爆出了美网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