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无缘美网四强 中国金花集体暴露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08 京华时报

  

郑洁/晏紫无缘美网四强中国金花集体暴露问题

  郑洁(右)/晏紫赛后黯然离场。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女网在美网赛场最后的希望郑洁/晏紫昨天赶在大雨到来前出战,结果0比2不敌赛会6号种子捷克的佩斯克和

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组合,无缘美网4强

  郑洁/晏紫本次美网征程确实状态不佳,前两轮都苦战3盘才过关。昨天,面对实力更突出的斯齐亚沃尼/佩斯克组合,郑洁/晏紫在第5局遭到破发。尽管中国组合在4比5落后的关键时刻,经历数次平分后顽强地追平了比分,但很快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功亏一篑,以5比7丢掉首盘。第二盘的争夺,郑洁/晏紫依然率先遭到破发,在两度追平比分后,中国组合在4平的关键时刻第三次遭遇破发,最终4比6结束了本次美网的征程,继上届美网之后再度止步于8强。

  郑洁和晏紫赛后总结,由于时间比较紧,赛前对这对组合来不及进行研究,准备也不够充分,对对手的速度不太适应:“对手开赛后节奏很快,打得更主动,上

网球很多,完全压住了我们的发挥。后来我们渐渐有所起色,形势才有了一些改观。不过,已经太晚了。”

  止步8强,郑洁和晏紫更无法实现赛前至少打进4强的预期。郑洁说:“我们很想赢,不过现在对手对我们越来越重视,比赛也更难打了。另外脚伤也有些影响,左脚踝扭伤后,想跳都跳不起来。”晏紫也承认,美网几场比赛发挥不是很好,主要是状态不太好,打得不够自信。

  ■赛后谈兵意志和心态还需加强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郑洁/晏紫的双打出局后,女网姑娘只剩下晏紫的混双比赛了,

中国队也完成了本次比赛的征程。对于此番美网的表现,主教练蒋宏伟表示基本满意:“和世界顶尖的选手相比,主要的差距在意志和心态方面。”

  出征前,中国队主要目标是双打方面能有所突破,不过,郑洁和晏紫昨天止步8强,没能超越以往战绩。对此,蒋宏伟表示:“一方面郑洁脚有伤,另一方面还是两人心态有点问题,还不能像莎娃等世界高手那样,既能正视挑战,又敢接受挑战。”此外,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更是首轮就出局。“她们能力上有所下降了,另外还是意志力和心态上有问题。”蒋宏伟强调。

  相比之下单打的战绩要出色一些,李娜打进了16强,郑洁也闯过首轮。“这基本反映了中国单打所处的位置。李娜在技术上和莎拉波娃没有太大差距,最主要的差距则是心态和气质上的,另外在技术的精细、应变和运用上还有差距。”蒋宏伟介绍,“其实彭帅也能够打得更好,第一盘赢辛吉斯到后面体力下降后连丢两盘,除了状态没恢复外,也反映了在意志力和心态上有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