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谢幕美网 蒋宏伟:气质和心态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姚旦 莫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赛会2号种子郑洁/晏紫以5比7、4比6不敌6号种子捷克的佩斯赫凯和意大利的斯基亚沃内组合,无缘女双半决赛。至此,“中国军团”集体向美网告别。

  面对佩斯赫凯/斯基亚沃内一上来就摆出猛攻猛打的阵势,郑洁/晏紫有点懵了,对不上节奏,以至于让对手一路领先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晏紫/郑洁依然被对手的快节奏压着打。虽然她们经过5次平分顽强地拿下了第四局,但随后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导致郑洁/晏紫无法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输掉比赛。

  四大满贯赛中,美网显然是郑洁最不喜欢的一项大满贯赛,因为她感觉美网就是赤裸裸的比赛。“它除了比赛,还是比赛”,郑洁说。“不喜欢美网与我在这里成绩好坏并无关系”,郑洁说。川妹子对另外三大满贯赛的理解是:阳光、绿茵、湖畔,澳网的氛围休闲轻松;淅淅沥沥的小雨和松软的红土,法网有着别样的情调;

温网则好比一袭干净的白衣,绅士无比。相对来说,美网除了比赛,几乎没什么特点,让人很难享受到比赛以外的情趣。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在总结中国姑娘的美国之行时认为,这次女单的成绩反映了中国选手目前的水平和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他还说,气质和心态方面,莎娃是中国选手的好榜样。“技术上李娜与莎娃并没有太大差距,但在技术的精细、应变和运用技巧的能力上有差距。另外,我们与对手差距最明显的地方在气质和心态上”,蒋宏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