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怀疑“鹰眼”是否管用 阿加西终结者受益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鹰眼”已经俯瞰了美网一周有余,也有不少选手通过观看即时录像而获得了公正的判罚。不过对于这个新加入大满贯赛事的伙伴,大家对它的看法也并不一致。

  本届美网在阿瑟·阿什和路伊斯·阿姆斯特朗这两个球场安装了鹰眼探头以及回放系统。据统计,在美网的第一周,有47场赛事总共102次“即时申诉”得到了“受理”,通过
鹰眼回放的录像,有33次判罚被纠正。在这其中,受益最多的便是终结了阿加西职业生涯而“一战成名”的德国选手贝克尔,他的三次申诉皆被证明为是裁判的误判。

  对于鹰眼的加入,大多数选手表示欢迎,并且表示将不会放弃自己在比赛中使用它的权利。罗迪克在本次美网中还没有什么成功的申诉经历,不过他认为“鹰眼”很不错,将一些崭新的东西带入了

网球运动。“比方说当争议球出现时,球迷也可以大喊‘申诉申诉’,他们因为自己可以成为‘裁判’而激动不已。在一起屏气凝神观看了几秒钟的录像之后,看台上会发出一些‘哦’或‘啊’的声音,那实在是有趣。”

  不过沙皇萨芬对于“鹰眼”却并不信任,在他看来,机器也由人来控制,鹰眼是否100%地记录了球的路径,值得怀疑。“有时候明明球是在界外,我可是清清楚楚地看到球留在场上的印记呢,司线也是这么喊的,但鹰眼却显示它在界内。人为可以制造鹰眼的假相吗?呵呵,我只是随便说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