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最后一对金花也凋谢了 本届美网中国“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7:35 新浪体育

  本报9月6日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美网女双八强战中,郑洁/晏紫不敌赛会6号种子、佩斯克和斯齐亚沃尼,无缘四强。至此,在本届美网的女子项目中,中国金花就“全军覆没”。

  郑洁/晏紫此前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进入八强,今年她俩已经夺得澳网和温网的冠军,法网也进入半决赛,很有希望能在今年的美网再创佳绩。不过面对赛会6号种子佩斯
克/斯齐亚沃尼时,两位川妹子一直没能进入最佳状态,自己的发球局反而打得较为被动。首盘比赛,郑洁/晏紫以5:7告负。第二盘,两人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被对手以6:4再下一城。郑洁/晏紫就以0:2输掉了比赛,无缘晋级。

  郑洁在赛后表示:“对手节奏很快,打得更主动,完全压住了我们的发挥。”晏紫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近期竞技状态不好,打得有些不自信”。

  到目前为止,中国球员中只有晏紫还有混双的比赛任务,其他队员均结束了在美网女子项目的征程。晏紫原本要与佩里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迎战一对美国组合,但因为突降大雨,比赛全部暂停。

  郑洁/晏紫在美网上的成绩是今年四大满贯中最差的一次,这并没有太出人意料。在前三个大满贯取得佳绩后,这对中国金花已经成为其他女双组合研究的对象,很难再出奇制胜。(易联)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