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10日看点:萨芬决战金童 达文海宁两代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8 新浪体育
美网10日看点:萨芬决战金童达文海宁两代之争

大雨让萨芬等得心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昨日大雨再度光顾,美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全部被拖延至第10日,分别是费德勒对吉奎尔、萨芬对哈斯、穆雷对达维登科、布雷克对伯蒂奇。塞黑小将扬科维奇率先闯入女单4强后,即将到来的是达文波特和海宁的强力对话、莎拉波娃与戈勒文之美少女对决,以及萨芬小妹萨芬娜挑战No.1毛瑞斯莫。此外,晏紫将和澳大利亚选手佩里合作,与美国组合斯帕迪亚/维尼亚-金进行混双第二轮的比赛。

  达文海宁两代之争 莎娃戈勒文美女对决

  这一日女单4强的剩余三个席位都将落定,首推达文波特和海宁之战。30岁的达文波特去年连夺澳网和温网两项亚军后,再一次推迟了自己的退役时间表,但是以世界第一排名进入这个赛季的大妞却非常不幸运,先是3月份遭到背伤困扰,好不容易等到6月复出却因摔伤头部又错过了温网。在纽黑文热身赛上,达文波特演出了淘汰毛瑞斯莫的精彩对攻,却在与海宁的决赛中因肩伤泪洒球场被迫退出。海宁今年的澳网和温网输给毛瑞斯莫屈居亚军,在法网成功卫冕,从2003年开始,达文波特和海宁6次对决却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毕竟,2号种子海宁比她要足足年轻6岁。

  莎拉波娃和戈勒文是当今网坛时尚先锋的典型代表,两个人18、19的花样年华,有着魔鬼身材和姣好面庞,她们之间绝对称得上是一场

美少女对决。莎娃在美网热身的阿库拉精英赛上击败小克,夺得了本赛季第二项冠军,排名世界26位的法国姑娘戈勒文曾经三度败在莎娃手下,她爆冷的可能性不大。萨芬小妹萨芬娜今年成绩不错,打入了法网8强,排名也上升至第13位,但是这一切比起澳网和温网冠军得主毛瑞斯莫来说就显得微不足道,渴望在一年内拿下三项大满贯奖杯的毛毛,应该像年初在巴黎室内赛一样,轻松击败萨芬娜。

  19岁少年期望爆冷 萨芬哈斯四年等一战

  罗迪克为阿加西复仇后已经率先闯入8强,他的同胞、黑人球员布雷克做为美国排名最高的球员,将要出战捷克小将伯蒂奇,人们应该不会忘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只有17岁的伯蒂奇粉碎了费德勒的金牌梦。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如今已经攀升至14位,就连近来状态非常稳定的纳达尔,也在多伦多大师赛上败给这位捷克小将。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挑战费天王。No.1费德勒的对手是实力平常的法国人吉奎尔,虽然世界排名仅有79位,巡回赛成绩也乏善可陈,但是在本届美网上,吉奎尔先后淘汰了两位前法网冠军——高迪奥和费雷罗,令人刮目相看。

  和伯蒂奇一样未满20岁的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本轮将遇到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7号种子达维登科。穆雷虽然是本赛季除纳达尔之外唯一斩落过费德勒的选手,但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曾经输给过达维登科。这场比赛穆雷暂时以盘分1-2落后,他能够翻盘复仇成功么?

  虽然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

大师杯都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仅剩104位,但是萨芬已经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向人们证明他并非没落贵族,不管是纳尔班迪安,还是巨人杀手罗切斯,都无法阻拦沙皇前进的脚步。2000年夺冠、2001年打入四强后,萨芬在美网要么因伤缺席,要么早早被淘汰。现在,只要击败德国头号选手哈斯,他就可以再次打进8强,两人此前的4次交手各赢2次,但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回4年前的澳网。昨日大雨来袭前,萨芬在第一盘中暂时以2-1领先。(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