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迪成功为安德烈复仇 罗迪克休伊特将演巅峰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还是阿瑟-阿什球场,还是那个一战成名的本杰明-贝克尔,甚至就连看台上的条幅也还有十足的阿加西元素——“安迪,为了安德烈而战!”

  安迪·罗迪克没有让美国人失望,他用6比3、6比4和6比3的比分将“终结者”贝克
尔轰出了2006年的美网。“复仇?我想我现在的感觉比起那个可要好多了。”在全场观众的掌声欢送下,罗迪克慢慢地走向了更衣室。

  顶着2003年美网冠军的头衔,罗迪克今年的日子可不太好过。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他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不过闯进第四轮。而现在,他已经拿到了一张八强入场拳。看来罗迪克赛前的那一番“I'm back(我回来了)”式的发言并非空穴来风。

  赛后采访时,罗迪克再一次将教练吉米-康纳斯推到了前台。“他(康纳斯)会和我一起练球,有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回家,喝罐啤酒聊聊天。他的话总能让我有幡然醒悟的感受,这太不可思议了。”康纳斯在今年7月时正式成为罗迪克的教练。虽然此前并没有多少执教经验,但作为八次大满贯赛事和109项单打冠军的得主,康纳斯显然清楚怎么帮美国小子找回状态。“我不会对他的打发指指点点,我只是设法让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达到最佳而已。”

  赢球的人感觉良好,至于输了的那方,心情好像也还不错。尽管扮演了“阿加西终结者”的角色让贝克尔在情感上一度不太好受,但谈起这次的纽约之行,他显然还是相当兴奋。“能够从资格赛晋级,和阿加西同场比赛并获胜,再和罗迪克较量,这已经是一段很神奇的旅程了。”

  比赛还在继续,现在庆祝显然为时尚早。罗迪克的下一场对手将是“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在第四轮中以6比4、6比4、4比6、3比6和6比3将25号种子加斯奎特淘汰出局。

  罗迪克与休伊特这两位曾经的小天王,在今年却是难兄难弟哥俩好。如今好不容易在法拉盛找回了点起色,当然没人会乐意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在少了阿加西的“帮衬”后,这场大战应该多少会为现在的美网增添些亮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