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沙皇纽约重逢旧日金童 萨芬低调哈斯扬言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要是你刚从火星上来,凑巧看见马拉特·萨芬昨天在美网的赛后发布会,你肯定会认为这是个可怜的倒霉蛋,刚刚被人狠狠教训一场之后淘汰出局。“其实,我只是在享受比赛,在球场上找到乐趣……如此而已。”他无欲无求地表态。

  昨天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萨芬遇到了此前9次交手输过4场的老冤家罗歇斯,前者世界排名第104,后者为第30,名列赛会第26号种子,何况这个比利时小个子本赛季已经连赢萨芬两场。赛前罗歇斯说,击败萨芬的唯一机会是等待他那著名的火山般脾气爆发,就像今年迪拜公开赛上他击败俄罗斯人时那样。

  然而一个半小时以后,稳如磐石的萨芬以6比3、6比2和6比3完成完美复仇,赛后他仍不见喜色:“这场比赛真的非常艰难……大概我多了一点点运气吧。”而老将罗歇斯显然更能够接受这么一个结果,“他现在还是可以排到世界前五,他拥有那样的正手和那样的发球,我根本毫无机会。”

  全场比赛,萨芬的制胜球有40个(包括12记Ace球),而身高1.65米的罗歇斯只有12个。这是自从2002年以来,萨芬首次在美网连胜三场。此前他和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的第二轮大战堪称史诗大赛,只是不幸发生在阿加西淘汰出局的同日而被忽略。那场耗时3小时52分钟的五盘鏖战中,萨芬在先拿两盘后被纳班追平,决胜盘又战至抢七局,最后以8比6战胜去年

大师杯决赛拖垮费德勒的阿根廷人。

  如果要评选本届美网最低调的选手,萨芬绝对榜上有名。26岁的他有两座大满贯在手,曾经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9周时间,职业生涯赢得了1300万美金——可如今出现在赛后发布会时,头发凌乱、胡子拉碴,含糊不清地吐着卑微谦词,这个萨芬已不复俄罗斯沙皇的模样。

  2000年美网夺冠之后,接连不断的膝伤、肘伤、肋伤、腕伤,把萨芬的职业生涯变成了一部跌宕起伏的过山车,美国人甚至形容这个巨人的身体更像一个NFL后卫球员而非一个

网球手。

  上周中因为雨天而无所事事两天之后,萨芬迎来了魔鬼赛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男单第四轮是他最近三天来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24号种子哈斯。昔日沙皇遇见旧时金童,两人上一次碰面还要追溯到2002年澳网半决赛,在一场被大雨打断的五盘苦战后萨芬胜出。

  赛前哈斯已经放出了复仇豪言,而如果萨芬能够闯过这一关,那么等待他的奖品是四分之一决赛遇到费德勒。“我现在感觉非常棒,移动也好击球也罢,如果说我能创造些什么……那应该就在纽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