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出局金花仅剩并蒂莲 莎娃感叹中国一姐气势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尽管已经拥有了种子身份,并且有过了在大满贯赛事中战胜大满贯冠军的经历,然而要打败莎拉波娃这样强大而稳定的选手,对中国姑娘李娜来说,仍非易事。北京时间昨天早晨,李娜在美网第8比赛日中以4:6/2:6负于莎拉波娃,无缘女单8强。

  在去年澳网女单第三轮,李娜也是输给了莎拉波娃,从而无缘前16强。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李娜已今非昔比,她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自信以及风范让莎拉波娃这样的网
坛高手也感觉难以对付。李娜通常在比赛中会比较慢热,然而这次在和莎拉波娃交手时,她却一反常态地在开局取得了开门红,在第一盘曾以4:1大比分领先,差点把莎拉波娃打懵了。

  莎娃坦言,在李娜开局的气势下,她一度丧失了自信。“我没有想到自己会以0:3落后,1:4的比分也是让我没有办法接受的。这简直让我怀疑自己。一直到第二次破发成功的时候,我才逐渐找回自己,并自信起来。”莎拉波娃说,

网球有时就是那么奇怪,当你觉得已经无望,甚至有点想放弃时,状态却自然而然地好了起来。莎娃放松之时便是李娜背起包袱之时,在4:1领先之后,李娜居然一局未得,而差点准备放弃这盘的莎拉波娃却如猛虎下山,上演了超级大逆转。

  如何从逆境中找到希望扭转危局,老练的莎拉波娃好好给李娜上了一课。然而对于李娜的表现,莎拉波娃仍然不吝溢美之词。“你会发现她的球打得越来越好,每一年都在飞速进步。我是说,每次我和她打球,她都会迫使我打出多拍回合球。并且,她让我吃到了不少的非受迫性失误。所以,虽然赢得比赛,我从来都没有赢得轻松。我也知道我们之间的每次比赛都会越来越难打。”

  李娜的出局让中国军团的晋级希望都集中到了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身上,已两夺大满贯桂冠的这对双打组合没有让人失望,在女双第三轮较量中,以6:3/6:4战胜了美俄组合哈克雷罗德/沃斯科波耶娃,正是后者,在首轮赛事中淘汰了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再进一步,便能闯入美网4强,完成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事中皆进入双打4强的骄人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