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维奇终于走出连败阴霾 美网连克高手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8:19 新浪体育

  纽约时间9月5日消息,塞尔维亚少女扬科维奇在先后淘汰9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和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之后,继续着自己的突破,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6-2/6-1横扫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史无前例地闯入美网四强。

  扬科维奇在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十分突出,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脆弱的发球局成了扬科维奇的突破口,她仅用时62分钟便轻松获胜,整场比赛一共破掉了对手7个发球
局。

  今天美网比赛再次受到雨水侵袭,本场比赛也成为了大雨光顾纽约前唯一完成的单打比赛。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扬科维奇赛后很难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

  对于自己神奇的表现,扬科维奇喜笑颜开,她说:“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一切,当你真正经历了才能知道这种感受,能进入半决赛实在太棒了,尤其是可以在阿瑟-阿什这样大的场地比赛。”

  24岁的德门蒂耶娃显然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她对对手的发挥也大加赞扬,“她今天自始至终都打得很好,没有给我什么机会。尽管我全力争取每一分,但是她显然表现得更为出色,今天她打球的方式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事实上今年塞尔维亚姑娘在进入

意大利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前,曾经连负十场,在上个月的洛衫矶公开赛上,她曾负于德门蒂耶娃。那段日子可能是扬科维奇最为难过的时光,她说那时候实在太糟了,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毕竟人生不可能都是美好的,同时也会有低潮。所幸扬科维奇已经走出了阴霾,她选择进入学院读书,帮助自己度过难关。

  如今回首那段低潮期,扬科维奇心存感激,她说:“当你真正克服困难从中走了出来,你会变得更加坚强。”

  扬科维奇的下个对手将是达文波特和海宁之间的胜者,对此,她说:“该来的总是会来,可能如果我没有连输十场,也不会打进美网半决赛,我是幸运的。”(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