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半岛都市报》董冰:记忆永存心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7:34 新浪体育

  □董冰专栏

  美网还在继续,但从入口处走出的,再也不会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安德鲁·阿加西立在阿瑟·阿什球场中心,泪水在他历经百味人生的脸上肆意流淌,他们说,在他有生之年,从未这样哭泣。

  朋友说,他怎么会有那样无辜的眼睛?终于知道,当年对网球的沦陷,原来不只因为那一袭纯白的衣衫,通体干净的气质,以及那举世无双的、艺术画般美轮美奂的接发球。那一双深潭似的眸子,仿佛永远在传递灵魂的爱意,飞吻时,浓密的睫毛也遮不住清澈的波光,那光,直射人心。

  没有见证过他年轻时的飞扬,当“阿加西”的名字在心中扎根时,他就已经这样如哲人般深邃了。沧桑的脸上绽放出的笑容永远宽容平和,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温煦而不灼热。杜拉斯在《情人》里说:“和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岁月摧残的容颜。”所谓魅力,本就是岁月雕磨的作品。

  阿瑟·阿什球场好大,贝克尔说,他从没在这样大的球场里打过球。然而这个终于能同偶像交手的无名小子,成了上帝与人类共同宠爱的人职业生涯的终结者。获胜后的贝克尔双手抱头,不知所措。虽然一天后他便被另一个美国人扫地出局,但只为这一战,他的名字将永垂史册。

  常常想,一个人如何承受这样多这样深的爱。爱,是最容易变成压力的东西。可是对于阿加西而言,爱永远是动力,他不要辜负。于是,拖着严重的背伤,他顽强地跟一个又一个比他晚生十多年的后生,抗衡着一个又一个三个多小时,即使他需要冒着生命危险,连续注射那些暂时止痛的药;即使伤痛已让他连通往出口的一条短短通道都无法走完。

  哽咽中,阿加西说:“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一生。”感谢记忆,赐予我们生命的意义。纵使永别也无法止住回忆中的声音,抹去回忆中的笑容,因为藏在记忆里的时光永不流逝。

  阿加西,在你掉转身的一瞬,你已永存心底。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