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浪费好局负于莎娃 郑洁/晏紫闯进八强依旧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李娜不敌莎娃无缘八强郑洁/晏紫继续前进

  一个不行,两个上!

  晶报讯(记者朱健)“每一次我和她的比赛都很难,因为李娜每一年都在进步。”莎娃的夸奖并非客套。当地时间9月4日,她从中国姑娘手里抢到了美网8强门票,但说实话,
过程并不轻松。

  李娜浪费好局

  最后一朵在女单赛场上驰骋的金花,最终凋零。输给莎娃,李娜的表情轻松,却略有不甘,“这一周下来,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而这场比赛的开始,我得到了机会,但身体还是有些累,心态也没完全放开。”

  此前双方共有三次交锋纪录,李娜皆负,且一盘未得。中国姑娘本有机会改写尴尬历史。首盘,她凭借强大的正手迫使莎娃连续出现主动失误,4∶1的领先优势让人看到了“击垮皮尔斯”好戏重演的火苗。

  “只要她击准球的部位,力量就会非常大,实在令人难以防范。她的确要比以前强大了许多。”莎娃赛后也承认在开始时被李娜打得手忙脚乱。不过,熬过了习惯的慢热期后,俄罗斯人很快醒了过来,她连拿5局赢得了这一盘。第二盘,莎娃更是“得理不饶人”,李娜仅获得区区两局。

  6∶4和6∶2!莎娃赢了,中央球场的球迷们也如愿地再次享受了香艳的“莎式飞吻”,而场地的另一边,随着李娜远去的寂寥背影,中国金花集体告别了本届美网的单打赛场。

  女双依旧强势

  单打全军覆没,但双打往上蹿的势头不减。同一日的双打赛场,郑洁/晏紫向着她们今年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又坚实地迈进了一步!

  前两轮,中国组合都是经历三盘苦战才涉险过关,但面对哈克罗德和沃斯科波耶娃的跨国组合,郑洁/晏紫强大的整体实力开始显现,她们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权,最终她们以6∶3和6∶4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成功跻身8强。

  这也是郑洁和晏紫连续第二年闯进美网八强。下一轮,她们将迎来强敌佩斯克/斯齐亚沃尼的组合。

  单打

  随着李娜的离去,中国女单在本届美网上全军覆没。

  双打

  这是郑洁和晏紫连续第二年闯进美网八强,向着她们今年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又坚实地迈进了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