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中心:莎娃绝对实力胜过李娜 体制有利女双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17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美网止步16强,对李娜来说不算太坏,而对网球中心来说也没有感到失望。网球中心的谢弥青主任说:“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对于此次李娜的美网之旅,谢弥青认为李娜延续了她在今年的良好状态。“攻击力强、正手稳定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而她在技术和心理上已经越来越成熟,比赛中排除困难、抗干扰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李娜的开局进入状态很快,曾一度让莎拉波娃陷入被动。正像谢弥青说的那样,“李娜现在进入比赛状态也更快了,不过比赛后半段她的失误确实多了一些。当然,比赛是要分出胜负的,要知道无论从排名还是绝对实力,莎拉波娃都胜一筹。”

  而与女单相比中国的女双选手在美网中已经进入了8强的争夺,“可以说我们的女双选手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当然取胜除了实力还有很多因素,前几场的比赛我们赢得也并不轻松,只有放下包袱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谢弥青看来,中国的体制让女双具有先决优势。“除了女双是

中国队重点项目格外受到重视之外,双打更强调战术和两人之间的默契。我们的运动员有更长的时间来进行磨合,郑洁、晏紫常年在一起训练。这对于国外选手来说是很难做到的,在国外个人实力很强的两个选手短时间内配合在一起并不一定会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当然,

网球中心也深知单打的重要性,今年他们已经将单打作为全力提高的任务之一。“大家能看到郑洁、李娜她们在个人实力的提高之后,双人项目上也就有了更大的突破,中国选手单人实力的提高是双人组合不可或缺的。”对于单人项目而言,国家队的二、三线队伍以及地方队都开始陆续涌现出了颇有潜质的单打小选手。“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作为中心当然会尽最大可能让小队员们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