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不敌莎拉波娃 郑洁晏紫为队友"报仇"孤独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15 北京晨报

  李娜不敌莎拉波娃 中国希望全看女双

  在昨天的美网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以2比0战胜首轮淘汰李婷/孙甜甜的一对跨国搭档,晋级女双八强。但女单中仅存的中国姑娘李娜在首盘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4比6和2比6输给了3号种子莎拉波娃,无缘女单八强。至此,中国选手中还有资格在美网拼杀的仅剩下郑洁/晏紫。

  郑洁晏紫

  为队友“报仇”

  中国的大满贯骄傲郑洁/晏紫在美网中继续着她们的晋级之路。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第3轮女双比赛中,面对在首轮淘汰了队友李婷/孙甜甜的美俄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她们激战97分钟,直落两盘以6比3、6比4取得胜利。在成功复仇的同时,也顺利闯入了美网女双8强。

  不过比赛过程并非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轻松。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上来就给了今年澳网和

温网双料冠军一个下马威,首局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随后双方互破一次发球局,在前5局过后,郑洁/晏紫还以2比3落后。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局,中国组合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局分追成平手。随后郑洁/晏紫似乎找到了比赛节奏,接连破发,疯狂般地连取3局,不仅以6比3拿下了第一盘,还在第二盘中取得了2比0的领先。

  被打蒙了的美俄组合这时终于缓过劲儿来,开始反击,比赛又进入僵持阶段。好在郑洁/晏紫最终顶住压力,有惊无险地以6比4锁定胜局。

  李娜

  不敌莎拉波娃

  前一天逆转战胜法国名将皮尔斯之后,中国选手李娜昨天在另一位强劲对手面前未能再进一步,她以0比2不敌莎拉波娃无缘八强。这也是李娜职业生涯连续第四次负于俄罗斯

美少女

  李娜的首个发球局便险些遭遇破发,她在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被莎娃追到平分,好在她随后连得两分保发。接下来的比赛进程对李娜非常有利,她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后一度以4比1领先,胜利在望。但莎娃在不利局面下反而放开手脚,在第7局和第9局抓住李娜的双误两度破发,反而直追5局以6比4胜出。

  第二盘比赛前4局双方战成2比2,但转折点出现在第5局,李娜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莎娃也毫不客气成功破发,以3比2领先。此后的比赛进入莎娃的控制,她在第7局再次破发后最终以6比2再胜一盘。莎娃在赛后对李娜的进步大为惊讶,她表示:“我没有想到自己会以0比3落后,1比4的比分也让我难以接受。这简直让我怀疑自己。一直到第二次破发成功的时候,我才逐渐找回自己,并自信起来。”莎娃同时表示,李娜似乎每年都在飞速进步,“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每次比赛会越来越难打。”

  晨报记者 刘莹 闫文亮

  

李娜不敌莎拉波娃郑洁晏紫为队友"报仇"孤独进8强

  图为郑洁和晏紫(前)在比赛中。

  

李娜不敌莎拉波娃郑洁晏紫为队友"报仇"孤独进8强

  李娜赛后向观众挥手。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