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中国金花PK俄罗斯红粉 占尽天时地利结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中网中国金花PK俄罗斯红粉占尽天时地利结果难料

  

中网中国金花PK俄罗斯红粉占尽天时地利结果难料

  2006年中国

网球公开赛即将开拍,相对于大牌云集的男子赛事,女子赛事的争夺更为激烈,俄罗斯和中国的选手占据了中网女子赛事的半壁江山。今年的中网赛事,将成为中
国金花和俄罗斯红粉的一次全面较量。

  俄罗斯红粉军团近几年一直有出色的发挥,是世界女子网坛的一支强力军团。虽然其领军人物库兹涅佐娃在首届中网决赛中惜败于小威拍下,但她今年却保持着良好状态。作为女子网坛实力派球员中的重量级人物,此次卷土重来,她必有不俗的表现。中网去年女子单打冠军基里连科,是一位美貌与实力兼备的选手,去年她与德国选手格罗尼菲尔德之间的决战,至今仍令很多人记忆犹新。今年她的卫冕之路上可能会遇到捷克新星瓦迪索娃的挑战,结果如何自然令人期待。现在世界排名第六的佩特洛娃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中网,她今年已经接连赢得了多哈、阿美利亚岛、查尔斯顿的比赛,状态达到了她职业生涯的巅峰,中网的硬地赛场又是她最喜欢和擅长的球场,因此她的表现一定不会差。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主要成员今年重返中网赛场,必将给中国网迷们带来美好的享受。

  中国金花近年的上升势头也很吸引人们的眼球。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异军突起,之后中国女网在世界网坛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特别是自从年初的澳网,郑洁、晏紫这对姐妹花夺得女双冠军之后,中国金花就一路高歌猛进,在法网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之后,中国金花在

温网延续了惊人的成绩。郑洁、晏紫又一次夺得女双冠军,李娜连续击败众多高手闯入八强,创造了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目前,李娜、郑洁、彭帅、晏紫、孙甜甜和袁梦等选手同时进入了WTA排名前100的行列。郑洁刚刚击败了老对头米斯金娜,而李娜更是创造了世界排名前20的中国女网最好成绩,从而也取代了日本选手杉山爱成为亚洲女子网坛新一姐。

  此次中网赛场之上,俄罗斯女将强势来袭,中国金花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红粉PK金花,不知将会是怎样一个激情四射的场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今年的中网女子赛事将是水平非常高的一次较量。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上图为基里连科

  下图为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