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明星大嘴巴靠秘闻赚钱 小人物借用兄弟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7 新民晚报

  

网球明星大嘴巴靠秘闻赚钱小人物借用兄弟成名
网球明星大嘴巴靠秘闻赚钱小人物借用兄弟成名
网球明星大嘴巴靠秘闻赚钱小人物借用兄弟成名

  比赛奖金,刚够支付环球旅行的机票;住宿伙食,吃在组委会,偶尔出城打牙祭;赛场人气,球迷看着眼熟,但搜肠刮肚,脸孔与名字却难以对号入座——他们,才是世界网坛的大多数。

  方法1:说三道四

  代表人物:斯毕德

  算来斯毕德也算是网球场上的“老油条”了。32岁的他,刚刚在美网第三轮中不敌1号种子费德勒。出局不算是新闻,美国人斯毕德满不在乎,“他是世界第一,不是吗?”原先,除了美国本土球迷听过这个老将的名字,斯毕德的认知度并不太高。最辉煌的时候他排过世界第18位,现在已沦落至第84位。但近来,不甘心沉寂的他成了全世界网坛的焦点人物。他的新书《破发点》在亚马逊网站上的销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在书里,他抱怨自己被排除在美国戴维斯杯阵容之外;他指责新一代美国偶像布莱克只喜欢没有脑子的金发美女;他还向全世界爱戴的阿加西提出质疑,“请问阿加西先生,你有何资格称呼我为‘老家伙’?”毫无疑问,斯毕德胆大敢言。但后果是,他成了休息室里最不受欢迎的家伙。甚至,没有任何选手愿意和斯毕德配对双打组合。“哪里都有哪里的规矩。休息室里的闲话,就应该留在休息室里,但斯毕德显然违反了我们默认的规矩,说了不该说的话。”布莱克的看法很有代表性。

  但无论如何,斯毕德让人们记住了他。他甚至在书本里教起所有男人们如何获得女性青睐:把你的头发理得短一些,然后用发胶做出类似于布莱德-皮特的造型。牛仔裤是必不可少的,嚼着口香糖会让你看上去更自信。最重要的是,当你有了目标时,请千万不要害怕去接近她。

  球迷们,自然愿意了解球星们在休息室里的故事。斯毕德的讨好大众,让他有了名气,但却不是尊重。“我想费德勒这样的球员,已经在球场上击出太多好球。而斯毕德只能在书本中打出漂亮网球。”纳塔利·塔扎特在斯毕德的博客中留言,“不过不得不承认,我们中的大多数喜欢这些八卦新闻。”

  方法2:沾亲带故

  代表人物:萨芬娜、小克

  若不是沾了亲哥哥的光,凭萨芬娜的条件,不至于这样人尽皆知。打法略显粗糙,而与萨芬极相像的五官,长到了女子身上,便难以恭维。倒是活泼的性格,似乎是家族的遗传。

  萨芬娜也有自己的困扰。赛后采访,10个问题,居然8个与老哥相关。“他来看你比赛了吗?”“赛前,他给过你意见吗?”“他最近的女朋友,你见过吗?”……诸如此类,小姑娘有些哭笑不得。兄妹两人互相关心,但却各有各的生活。“请问些关于我的问题吧。如果我把哥哥的消息透露给大家,他会对我生气的。”

  17岁的米歇拉-克拉吉塞克,一定最理解萨芬娜的心情。因为她也有一个明星哥哥。虽然退役多年,但荷兰人克拉吉塞克

温网夺冠的辉煌,还依旧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我必须摆脱这个姓氏带给我的压力。哥哥和我都打网球,这是巧合,但我们有太多不同。我只希望人们能因为我的网球而关注我,而不是这个姓氏。”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斯毕德

  萨芬娜

  克拉吉塞克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