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谁是另一个阿加西 费德勒当仁不让纳豆领军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可能是一个愚蠢的命题,世界网坛再也不可能出现又一个阿加西。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的臆想,谁会达到阿加西这样的高度?瑞士天王费德勒是当然的人选,不过我们想要知道的是还有没有其他人!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能够打败费德勒的总共5名选手中,其中有3人都小于20岁。19岁就打败费德勒的纳达尔自不必说,他目前保持着对费德勒6胜2负的惊人胜率,被认为是
目前男子网坛唯一可以与费德勒抗衡的人,而现年19岁的穆雷和20岁的加斯奎特也能偶尔灵光一闪,通过战胜费德勒来极高地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要遏制住费德勒,想必总得靠我们这批更为年轻的球员。”穆雷的语气里不无狂妄,昭示着年轻的雄厚资本。20岁的捷克小将伯蒂奇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比赛第二轮击败过费德勒,使得费天王的奥运冠军梦想只能留待2008年的北京。

  面对新人们爆发出的能量,费德勒并没有害怕,相反,他重新通过竞争获得了乐趣,“比方我每次和纳达尔进行比赛,都觉得自己在进步,这种感觉美妙极了,因为你发现了自己的潜能,很多时候我觉得是纳达尔在推动着我向前迈进,而不是反过来。”

  不过,除了纳达尔之外,目前还没有哪个年轻人能够让费天王感到足够的威胁,“年轻选手会在某些时刻迸发出惊人的能量,不过如果他们在整个星期都能有这么好的状态,那就另当别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