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叛逆青年到魅力男人人生戏 阿加西离开网坛不离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20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2006美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阿加西经过3小时02分的苦战令人遗憾地以1∶3输给了25岁的德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无缘16强。赛前便宣布本届美网是自己收山之作的阿加西挥手作别。

  -最后一战

  坚持到底 竭尽全力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在昨日与贝克尔的较量中,阿加西也没有任何的松懈,力争在最后一届美网中走得更远一点,是阿加西结束职业生涯前最后的希望。

  美网开赛以来,大雨不断,第三轮比赛也因为大雨被推迟一天进行,尽管这给了阿加西更多的休息时间,但也过早地显示出赛场上空伤感的气氛。阿加西与贝克尔在前两盘战至1∶1平后,阿加西似乎已倾尽了全力,连最擅长的底线也不能固守,面对比自己年轻十余岁且世界排名100开外的对手,阿加西的奔跑尽显疲态。4∶6再负一盘,老天王无路可退。第四盘比赛,随着德国人在第十二局中以一个ACES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阿加西的职业生涯走到了终点。

  -戏剧人生

  叛逆青年到魅力男人

  16岁涉足职业赛场,17岁时便少年成名,在球迷们的脑海中,无论是金发飘飘,还是裹着花头巾的阿加西,都是那样的个性鲜明。桀骜不驯的性格和多变的造型也曾让阿加西饱受争议,但是作为阿加西本人而言,却始终奉行着诚实和忠于自我。进入上世纪90年代,阿加西遭遇了人生与职业生涯中的低谷———失败的婚姻以及暂时的退出。

  可复出之后的阿加西仿佛获得了重生,不仅重新拿到了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在场外也有了新的目标。目前阿加西名下已经有属于自己的非赢利性的慈善基金会,为了为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赢得更多的支持,阿加西在去年甚至更换了自己的赞助商。

  -永远的对手

  与桑普拉斯一生的较量

  一个是伊朗后裔,一个是希腊后裔,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双双在美国成就着各自辉煌的

网球生涯。历史上,两人曾经有过34次交手,桑普拉斯以20胜14负占上风,可是与桑普拉斯相对顺利的网球轨迹相比,经历过无数坎坷并走向辉煌的阿加西无疑更受球迷们尊敬。有竞争才有精彩,上世纪90年代的世界男子网坛之所以引人关注,应该归功于这两位重磅人物的较量,正如2002年美网桑普拉斯最后一战之后对阿加西的评价:“是安德鲁让我变得更加出色,我们互相需要,我整个职业生涯都需要阿加西,他是遇到的最好的选手。”而新天王费德勒缺少的,正是一位像阿加西这样的对手。本报记者 丁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