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男女单打拒绝冷门 大牌悉数过关萨芬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40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实习生杨

  也许是受阿加西最后一战感动告别的鼓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美网男女单打的比赛鲜有冷门爆出,名将均顺利过关。男单纳达尔、罗迪克、哈斯和萨芬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女单海宁、达文波特、萨芬娜、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毛瑞斯莫等悉数进入下一轮。

  男单:萨芬是最大惊喜

  男单最让人欣喜的便是俄罗斯沙皇的强势复出,虽然阿加西的温情告别让昨天萨芬爆出的最大冷门回暖不少,但世界排名仅104位的沙皇在昨天的第三轮比赛中击败了比他排名高100位的纳尔班迪安,是着实让人嗅到了复活的气味的。

  萨芬第四轮的对手是身高仅165厘米奥·罗切斯,比对手要高上28公分的沙皇却在前两次交锋中均输给了对方,这次萨芬再也没有给小个子一点机会,以6∶3、6∶2、6∶3轻松击败对手,挺进16强。

  萨芬下一轮将遭遇到的是德国金童哈斯,后者在阿姆斯特朗球场的首场比赛中经过了2个艰苦的抢7战胜本土选手吉内普里进入下一轮,比分分别是7∶6、6∶4、3∶6、3∶6和7∶6。

  “纳豆”的第四轮对手是捷克选手诺瓦克,第一盘纳达尔拿下得非常轻松,46个主动得分甚至是对方的2倍。但第二盘开始他便遭到了捷克人的顽强阻击,抢7获胜后的“纳豆”在第三盘打至5∶4时终于抓住了破发机会,一击致胜。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尤兹尼,他在这轮淘汰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

  被誉为阿加西接班人的罗迪克不负众望,在第四轮比赛中战胜了淘汰阿加西的资格赛选手本·贝克尔,为退役的老前辈报了一仇。罗迪克打得异常轻松,仅用时95分钟便以6∶3、6∶4、6∶3中止了对方前进的脚步。贝克尔输在平庸的接发球功力和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但虽然他落败,他的名字仍被记载在了

网球运动的历史中。

  女单:下轮上演巅峰战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以2个6∶4击败了“瑞士精灵”施奈德,连续第10年闯入了美网的8强。10号种子达文波特在第一盘顺利拿下后显得有些并不在状态,但比对手多一半的关键得分仍旧将她送向了胜利的彼岸,她在第二盘第9局顺利破发成功,取得了8强的门票,而她下一场将遇见的对手是来自比利时的2号种子海宁———一场“

火星撞地球”即将上演。

  与达文波特相比,海宁的胜利则是轻松无比,她以6∶1和6∶0兵不血刃地淘汰了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而面对下一轮的对手,海宁的历史战绩也是占据绝对优势:在美网开赛前她们在纽黑文公开赛决赛中曾经遇见,达文波特在0∶6、0∶1落后时因肩伤退出了比赛。

  在展望下一轮比赛的时候,达文波特承认海宁一直是她的克星,但她表示自己并不会失去信心:“海宁在进攻方面表现出来的强势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她也有极强的跑动能力,我会制定一个详细的战术,或许这样会比较有用。”

  毛瑞斯莫和小威廉姆斯的比赛是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刚刚结束的,虽然在第二盘吃了个“鸭蛋”,但头号种子还是以出色的技战术和稳定的心理状态以6∶4、0∶6、6∶2击败了7个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成功晋级8强,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2号种子萨芬娜。

  另外,俄罗斯红粉军团的“沙皇”妹妹萨芬娜、“

美少女”莎拉波娃和“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等选手均战胜对手悉数过关,继续高歌猛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