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干掉皮尔斯晋级16强 中国金花直面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中国女网金花再次成为了闪耀国际赛场的传奇,而这一次,为中国姑娘李娜做嫁衣裳的,是法国名将皮尔斯。在以4比6先输一盘的不利情况下,完全放下包袱的李娜出人意料地用两个6比0将皮尔斯打得全无脾气,成为晋级美网16强的第一个中国人。今天,李娜将面对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此前两人曾交手三次,李娜未尝一胜。

  虽然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作为前美网冠军,皮尔斯一开场就表现得志在必得。在分别保住各自的第一个发球局后,皮尔斯很快就将盘分拉开到4比1领先。李娜在首盘中高达2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第一盘的无悬念结束。第二盘一开始,比赛的进程就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李娜愈战愈勇,而皮尔斯的脚步却变得越来越缓慢、蹒跚。

  “第一盘皮尔斯的节奏很快,我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赛后,李娜对于自己的胜利,也觉得有些运气的成分在内,“不过第二盘开始,她的回球越来越高,我也开始慢慢适应了她的节奏。不过我也没想到会打两个6比0,这对我的信心提升帮助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一年间,李娜的进步相当惊人,除这次成为第一个晋级美网16强的中国选手外,她此前还曾顺利杀入

温网四分以一决赛,目前在WTA职业排名中,已占据了第22名。在评价李娜时,作为对手的皮尔斯认为:“她打得很好,尤其是发球很不错,她的击球力量很大,也很深。她并没有给我多少机会,李娜是个很好的选手,非常坚韧。”

  事实上,没有晋级压力,或许还是李娜此战翻盘的最大臂助,而对于皮尔斯来说,个人的失误则是她在大好局势下连吞鸭蛋的主因。本场比赛,李娜的主动得分高达51分,而皮尔斯仅有可怜的14分。

  在战胜皮尔斯之后,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莎拉波娃。过往的完败战绩,让李娜对于比赛的追求看得很开。“我之前和她打过三回,都是我输。我甚至连一盘都没有赢过。”李娜坦言,“但现在我已经越来越能集中精神在我的比赛当中了。我只关心比赛,不关心结果,只要努力打好比赛就好。”光脚不怕穿鞋的,这是李娜的底气,如果加些运气难说不会有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