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见阿加西洒泪球场挥手作别 美网告别一代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4 深圳晚报

  今晨美网第三轮出局,洒泪告别21载传奇网球生涯

  再见,阿加西!

  今晨赛后,阿加西含泪向满场起立、鼓掌长达10余分钟的球迷告别:

  如果没有你们,我永远也无法实现那些梦想。在这21年中,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人生。

  新华社纽约今晨专电尽管球迷为他鼓掌加油、呐喊助威,他也抖擞精神、拼尽全力,但横跨两个世纪、36岁、饱受背伤折磨的阿加西还是没能避免这场不同寻常的失败。

  北京时间今晨,阿加西在美网男单第三轮中1比3被德国选手本·贝克尔淘汰出局,这场比赛也成为他网坛生涯的“最后晚餐”。今年夏天

温网比赛后这位美国老将曾宣布,在纽约举行的美国
网球
公开赛将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赛。

  别了,阿加西!天空这么晴朗,本届美网开始7天来第一次这么风和日丽,23000多名球迷来到赛场,并不情愿地向他告别,为他送行。人人几乎都眼含泪水,伴随着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呼唤声。

  阿加西泪流满面。他一次次站起来,走向球场中央,向球迷一遍又一遍挥手、飞吻,不时揩擦如注的泪水,抚揉哭红的眼睛。

  “他从没有这么动情,也从没有这么哭泣过,”一位常年跟踪采访他的记者说。

  球星声音

  -桑普拉斯:当安德鲁宣布退役时,这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莎拉波娃:他取得了很多成就,他就是冠军。

  -达文波特:他改变了网球,他让网球变成一项很酷的运动。

  -纳达尔:他是个传奇。他离开之后,很难有人再达到他这样的成就。

  数据阿加西

  -阿加西21次参加美网,在美网历史上排名第三,也是公开赛时代(1968年)以来参加美网次数最多的选手。

  -阿加西在21次美网征战中取得了79场胜利,仅次于康纳斯的98场,在美网历史上排名第二。

  -在公开赛时代(1968年)以来的胜率排行榜上,阿加西224胜52负,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正是他“一生的对手”桑普拉斯:203胜38负。

  -在阿加西21年职业生涯中,其中有18年他至少获得一项ATP赛事冠军,在他职业生涯1144场比赛中,他的战绩是870胜274负,共获得8个大满贯和60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