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群星谈论阿加西 费德勒:他激励了整整一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电美国传奇巨星阿加西在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1:3被德国选手本·贝克尔淘汰出局。这位36岁的老将就此挥泪告别征战长达20年的网坛。他的离去让许多网球名将唏嘘不已。

  麦肯罗:和我打球的时候他才十六七岁,那时他真是精力充沛。虽然阿加西谈不上受过多么良好的教育,可他的确很有智慧。他的改变真让我吃惊,原来他时时流露出一种敌
意,但后来他将自己完全贡献给了这项运动,成为了不起的网球大使。

  拉夫特:我觉得阿加西是

网球界最出色的榜样。我认为应该让我的孩子们懂得慈善事业的重要,并让他们尽量多参与,我希望我也能成为我孩子的榜样。

  费德勒:对我们大家来说,他是网球界非常重要的人物。他激励了我们这一代网球运动员,他赢得过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的桂冠,这点也让他成为众人的追赶目标。

  休伊特:我很少有机会和阿加西这么出色的运动员交手。毫无疑问,他的进攻干净利落,无人能比。我小时候特别喜欢他穿衣服的风格和他的个性,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

  达文波特:看到他这样很难过,他和其他所有的选手都非常激动。你能看出来,他对其他选手都意味着什么,这项运动对他又意味着什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