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挺进美网16强 赛中只想着打出速度压制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电(记者梁希仪)中国“金花”在3日的美网女单、女双比赛中全面告捷,挺进16强。其中李娜在4:6输掉首盘后,以6:0的相同比分连扳两盘,击败上届亚军皮尔斯,爆出当日美网女单比赛的大冷门。

  李娜的获胜也使她成为这一大满贯赛事史上成绩最好的中国女单选手。

  2号种子晏紫/郑洁在女双第二轮再次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好在第三盘发挥出色,终以6:2、2:6和6:3击败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和克罗地亚的科斯坦尼奇。她俩去年在这里打进八强,按照今年已获澳网和温网冠军的辉煌战果,至少应该比去年走得更远,但从前两轮比赛看,二人任重道远。

  李娜去年首轮就出局,这次虽是女单24号种子,但第三轮遇到了13号种子、法国老将皮尔斯。李娜第一盘失利,但从1:4追成3:4,第十局也是经过多次平分才失手。随后,李娜竟在第二、三盘未失1局,创造了当日比赛连胜12局的最高记录。

  “后两盘赢得这么快,可能是因为她(皮尔斯)有些累,另外我也坚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李娜说,“赛前很多人说我能赢皮尔斯,这对我固然是鼓励,不过,赛前、甚至直到拿下这场比赛之前,我并没有把输赢想得太多,只想在比赛中争取打出自己速度快的特点,设法压着对手打。”

  这场胜利是李娜在大满贯赛事硬地场上发挥最好、优势最大的一场。她不但发球有9个直接得分,而且主动赢球高达51分,比皮尔斯的3个发球直接得分和14分主动得分都明显占优。

  李娜将在4日的16强比赛中遭遇3号种子莎拉波娃。莎娃当日直落两盘击败32号种子、俄罗斯同胞利霍夫采娃,进入第四轮。李娜此前曾与莎娃交锋3次,但从无胜绩。

  晏紫/郑洁第一轮经历了2:1获胜的波折。二人当天的对手虽然也是非种子,但在第一轮曾直落两盘淘汰李娜/彭帅。

  郑洁说:“这两轮的确打得都不顺,主要原因是我们成为种子后,研究我们的对手多了,我们比去年有了更大的压力和包袱。另外人家都在拼我们,比赛时放得很开,发挥都不错,而我们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尤其是在两场比赛中的第二盘,打得都不好。”

  谈到当日第二盘失利的原因,晏紫说:“主要是第一盘前紧后松地赢下来以后抓得不够紧。同时,对手打得很主动,速度也加快了,使我们很不适应,直到第二盘快结束时才好一些,但为时已晚。”

  郑洁说,第三盘顺利拿下,“主要是我们配合得更熟练,而且互相鼓励,坚信自己能赢。”晏紫在一旁补充说: “还有我们相互信任。”

  晏紫/郑洁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首轮淘汰了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的非种子选手美国的哈克罗兰德和俄罗斯的沃斯科博耶娃,胜者将进前八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