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李娜大逆转淘汰皮尔斯 16强战遭遇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日电(记者梁希仪)4:6输掉首盘后,中国选手李娜以两个6:0连赢两盘,以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击败上届亚军皮尔斯,爆出3日美网女单比赛的大冷门,昂首挺进16强。她也成为这一大满贯史上成绩最好的中国女单选手。

  李娜是这次比赛的女单24号种子,而皮尔斯是13号种子。第一盘李娜虽然失利,但从1:4追成3:4,而且第十局经过多次平分才失手,给法国老将敲响警钟,并预示双方之间
将有一场激战。

  然而,难以预料的事发生了,激战没有出现。谁也没想到,李娜在第二、三盘竟未失1局,反败为胜,创造了当日比赛连胜12局的最高记录。

  “后两盘赢得这么快,可能是因为她(皮尔斯)有些累,另外我也坚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李娜赛后对记者说。

  被问到赛前是否想到能赢对手时,李娜承认:“赛前是有很多人告诉我,说我能赢皮尔斯,这对我固然是一个鼓励,不过,我赛前、甚至直到拿下这场比赛之前,我并没有把输赢想得太多,只想在比赛中争取打出自己速度快的特点,设法压着对手打。”

  皮尔斯今年因伤只参加了4次大赛,此前从未与李娜交过手。她赛后赞扬李娜:“发球不错,进攻也很凶猛、有威胁。”

  这场胜利是李娜在大满贯赛事硬地场上发挥最好、优势最大的一场。她不但发球有9个直接得分,而且主动赢球高达51分,比皮尔斯的3个发球直接得分和14分主动得分都明显占优。

  李娜第一盘主要输在失误上,全场38次、比对手多1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中,多数就出在第一盘,其中在第十局连续打成平分时,就因4次失误而导致全盘失利。

  李娜在去年美网首轮比赛就被达文波特淘汰,今年在

温网的草地球场上曾打进八强,是中国在
网球
四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好的选手。她说,她在这场比赛前没有压力,也不紧张,而获胜后也并不感到多么兴奋。

  “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了,输赢很正常,没什么值得太兴奋的,”李娜说。

  李娜将在4日的16强比赛中遭遇3号种子莎拉波娃。莎娃当日直落两盘击败32号种子、俄罗斯同胞利霍夫采娃,进入第四轮。李娜此前曾3次与莎娃交锋,从无胜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