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送鸭蛋轻松晋级16强 布雷克苦战力克莫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6 新浪体育
费德勒送鸭蛋轻松晋级16强布雷克苦战力克莫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美网比赛进入第七日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3/6-3/6-0横扫美国选手斯潘迪亚晋级,他将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战法国选手吉奎尔,后者是以6-0/4-6/4-6/6-1/7-6(3)苦战五盘艰难战胜了21号种子阿根廷选手高迪奥进入第四轮的。

  头号种子费德勒迎战美国选手斯潘迪亚,首盘比赛开局波澜不惊,相比而言费天王进入状态比较慢,险些让美国人在第四局破发成功,在救了2个破发点后,费德勒终于保住了发球局。不过历经了本局的惊险之后,费德勒如梦初醒,很快振作起来,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在双方战至3平后,费德勒抓住机会一举破掉了斯潘迪亚的发球局,此后费德勒一鼓作气,在第九局再次破发成功,轻松地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仍然小心谨慎地力保自己的发球局,尽管丢掉了第一盘,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斯潘迪亚的斗志,他甚至在第四局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让费天王得到一分。在接下来费德勒的发球局中,斯潘迪亚甚至再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均被顽强的费德勒救回,两人在这一局几度平分,最后还是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以3比2领先。此后实力占优的费德勒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尤其是战至第八局,手握三个破发点的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以6比3的相同比分再胜一盘。

  第三盘开始已经渐入佳境的费德勒更是势如破竹,在斯潘迪亚的发球局中以40-0领先,尽管斯潘迪亚救回了一分,但是费德勒还是一上来便破发成功,同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剃了对手一个光头,然而斯潘迪亚的噩梦远没有结束,费德勒在第三局再度破发,以3-0领先。此后斯潘迪亚干脆放弃了抵抗,稳操胜券的费德勒在第三盘成功地剃了对手一个光头,以6-0横扫对手晋级。

  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选手布雷克以6-4/7-6(6)/2-6/6-3战胜西班牙选手莫亚闯入16强,下一场他将对阵捷克选手伯蒂奇。(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