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上海大师杯 你猜谁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记者周琦

  眼看今年美网还有一周就要结束,年终上海大师杯的入围资格却还很不明朗。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早早拿好入场券之外,第三名到第八名都未露峥嵘。

  记者无论请大师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是网球专业人士分析形势,他们都是摇摇头
面露难色。预测大师杯入围资格就像预测世界杯冠军一样难,谁都不愿意成为“乌鸦嘴”贝利,然而有一点却达成共识,那就是今年的新面孔应该格外多,上海球迷有福了!

  上海在2002年和2005年都举办了年终

大师杯,其中有4名大师在这两年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他们是阿加西、费德勒、休伊特和萨芬。除了老当益壮的阿加西之外,另外三人再加上2003年以来一直取得大师杯入场券的罗迪克,近些年一直被并称为“四大天王”,尤其是在2004年到2005年,这“四大金刚”不仅雄踞ATP前四名,而且经常在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上演会师的场景。

  然而今年的大师杯,除了费德勒霸主气概依旧之外,其他三人甚至连今年大师杯的入围资格也很难得到。目前,休伊特的ATP排名为第17位,能否入围大师杯,美网的表现至关重要;萨芬已经跌出了前100名,铁定无缘今年的大师杯;而罗迪克今年也是一直沉睡到了美网之前,要不是和网坛传奇人物康纳斯合作、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拿到了今年的首个冠军,他也不敢妄做大师杯的美梦。“四大天王”齐头并进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

  就算是目前在ATP积分榜上位列第三的柳比西奇,也因为在美网首轮意外出局,本来大好的入围形势变得不再明朗。去年的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今年也是状态平平,去年入围的科里亚因为伤病早已步出了大师杯的竞争行列……

  在如此混乱的形势下,大师杯注定要出现一些新面孔。目前,罗布雷多、布雷克、安西奇、伯蒂奇、斯迪潘内克、巴格达蒂斯等选手都有可能在今年展开他们人生的首次大师杯之旅,其中,巴格达蒂斯和伯蒂奇更是今年上升速度最为迅猛的新星。

  即便是不能一步登天成为大师,在年终获得一个好的名次,也会为年轻选手来年的ATP之旅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在2002年,罗迪克就是在最后时刻无缘大师杯的,然而之后的每一年大师杯都没有将他落下。

  总之,现在的网坛也流行这样一个观念———出名,还是要趁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