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李娜今晨迎恶战 对阵13号种子法国选手皮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经历了8月31日那个黑色星期四之后,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单打比赛中就只剩下李娜一人了,按照赛程计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李娜将迎来一场真正的恶战,对阵13号种子、法国选手皮尔斯。

  31日的比赛中,继郑洁痛失好局、先赢后输后,李娜也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的险境,才算涉险晋级,成为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6位姑娘中唯一存活的“金花”。29号种子郑洁在
当日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第一盘曾以5比2遥遥领先,之后却反以5比7和3比6连输两盘,被俄罗斯姑娘罗迪奥诺娃淘汰出局。

  24号种子李娜在同希腊选手达尼利都的较量中,先以6比0轻取一盘,但第二盘却以1比6送给对手,好在第三盘重新振作,并利用对手右踝的老伤,以6比4拿下,挺进第三轮。对这场比赛,

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的评价是:“李娜的第一盘是世界高水平,但第二盘却是世界100名以后的水平,别看已经成了大满贯种子,还是不成熟啊!”

  成熟与否,与皮尔斯的这场硬战,应该是块最好的试金石。虽然皮尔斯本赛季参加的比赛很少,但毕竟曾是2005年的法网和美网亚军,而且一向在比赛中好使拖延技俩,一时间还很难预测最后的胜负。加之李娜前两场均以2比1险胜,起伏波动较大,要想晋级16强,也并不容易。

  李娜的未婚夫、原湖北

网球队队员姜山告诉记者:“李娜在美网前的脚伤已经恢复了,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慢慢适应过来,状态应该会更好些。”据姜山介绍,李娜这次虽以美网女单24号种子身份出战,但却一直很低调,她告诉姜山:“这次打美网,我没有任务,对于我来说,到哪一轮输球都很正常。”

  如果李娜此轮能够晋级,将获得本赛季第三次挑战莎拉波娃的机会,因为莎娃战胜同胞老将利霍夫采娃,应不在话下。

  女双方面,唯一进入第二轮的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形势也不容乐观,她们此轮的对手、东欧组合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各自的单打排名分别为61和71位,打法相当凶悍,也正是她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淘汰了李娜/彭帅。此外,晏紫和

澳大利亚的佩瑞在混双比赛中继续征战,因雨停赛之前,他们暂时以7比5和3比5领先。肖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