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年跌宕凝结晨露晶莹美丽 阿加西人人都说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开始变得不那么一样,是从高中同桌的无意间一句话开始的--我讨厌阿加西!

  为什么?我看着平素只和我讨论漫画的同桌,“因为他娶了波姬小丝!”我深有所感地点点头,的确是个再正当不过的理由,那时节,正是阿加西和波姬小丝“你侬我侬”“双宿双飞”的日子,多少男人嫉妒阿加西啊!在球场上取得了那么多冠军不说,还抱得美人
……不对,应该是绝对的“尤物”而归,阿加西也算帅吧,但是一定配不上性感迷人的波姬小丝,当这位童星出身的女孩为了证明自己的成长,而在《青春珊瑚礁》的沙滩上垂下自己金色的长发时,多少男孩子的青春幻想就这样被打下烙印……阿加西真是活该被嫉妒。

  然而,在热爱阿加西的人们记忆里,那段打翻很多男人醋坛子的日子偏偏是一段最不堪回首的过去,因为沉湎于温柔乡的阿加西无心正事,他的排名一度滑落到141位,情场得意,战场失意,真是颠扑不破的至理!

  也就是在那段日子里,开始慢慢觉得这个已然削去了长发的男人变得有些不一样,我从来欣赏那些能在低谷中奋起、在绝境里逢生的人,人生有跌宕,才有色彩;有曲折,才有光芒,就像登山,有攀登的艰辛过程,才有“荡胸生层云”的壮阔、“一览众山小”的傲然。

  阿加西的职业生涯大起大落;而他的性格走向也是峰回路转,从那个裹着花头巾、留着桀骜长发、敢于以卫冕冠军身份拒绝“高傲”

温网的叛逆少年,到现在这个总喜欢一身纯净的白衣,每一次取胜都一定不厌其烦地向四围的观众飞吻鞠躬的中年好男人,所谓的魅力,本就是时间雕磨的作品。

  99年的法网是最记忆犹新的,头一天看了辛吉斯小姐脾气般的下手发球和格拉芙沉稳刚毅的大家风度,第二天又看到梅德维德夫近乎“崩盘”的被逆转,当然还有一个男人登顶“金满贯”的功成名就!

  那个时候,没有人知道99年的罗兰-加洛斯“陈仓暗渡”了怎样的甜蜜,直到阿加西和格拉芙不再顾及地在镜头前亲吻的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所谓的“浪漫之都”有着怎样奇异的魔力……

  这样的结合美妙到之前没有人敢奢望,已经提前挥别了网坛风风雨雨的格拉芙心甘情愿地在家相夫教子,比赛时安静而有节制地为丈夫喝彩,而如果高兴陪丈夫打打球,那她实在比这是上绝大多数高薪陪练都好;而仿佛重生了一次的阿加西褪去了光怪陆离的过去,宁静得像一段最值得停靠的港湾,不用再有多余的装饰和浮夸的张扬,仿佛淬炼后的锋刃,没有炫目的流光异彩,却真正的光芒万丈!

  14年前的温网,他苦战五盘淘汰了德国的“金童”贝克尔,然后顶住了伊万尼塞维奇37记ACE的轰炸,在那里捧起了第一次大满贯的奖杯,开始了自己的传奇;14年后的今天,他打了4盘输给了一个同样叫“贝克尔”的后生晚辈,传奇在此划上了句号,而生命,便是这样轮回着的吧!

  他有一个伟大的对手,桑普拉斯不苟言笑的一成不变衬托着阿加西的波澜壮阔;而阿加西的“四大满贯”也争耀着桑普拉斯伤心法网的14个大满贯。他们的人生轨迹截然不同,但却他们因为对方的存在而“生之何幸”,一个伟大的对手,惺惺相惜才是英雄最该有的回忆!

  一年前,我在布鲁塞尔的一家酒店里一边看美网决赛,一边疯狂敲字,那一篇战报写了也许不止四千字,然而,五盘苦战后赢的依旧是费德勒,那时就想知道,“一年后呢?”一年后,阿加西止步于第三轮,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张成绩表,也许某种意义上说不够完美,但足堪回味,因为那个脚步不再灵动的人,尽了全力!

  人的生命中总有很多过客,有些你甚至以为会伴你终生,然而,同行的路再长,也终有说“再见”的一天,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让我们微笑着挥挥手,祝福他下一段的旅程。虽然,一路上的风雨不再携手相依,但找到了真正幸福的你,会拥有更为美丽的人生!

  不会为你流泪,因为所有的不舍都已经消散在浓深的夜里,也许,明早,茵茵的草尖上会滑落一滴晨露,晶莹,是因为21年凝结的美丽……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