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止步美网第三轮 跨世纪网坛巨星就此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2:32 新浪体育
阿加西止步美网第三轮跨世纪网坛巨星就此退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美网男单第3轮的焦点战中,美国传奇巨星阿加西1比3不敌德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这意味着赛前曾宣布要在美网赛后退役的阿加西就此告别职业网球赛场,60个ATP巡回赛冠军,其中8个大满贯冠军,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的男子选手……阿加西在职业网坛书写了一段跨世纪的传奇生涯。

  视频:一代巨星阿加西泪别职业网坛

  比赛开始后,面对现场2万多观众,首次打进美网正赛的德国人贝克尔丝毫没有怯场,他依靠强大的发球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双方战成1-1之后,阿加西在第三局一上来以40-0领先,不过贝克尔连续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还是拿下了发球局,阿加西随后也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两人战成2-2。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出色,直到关键的第十二局,阿加西出现了一次双误,以5-7遗憾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加西上来就抓住机会破发成功,第二局两人先后8次战成平分,阿加西挽救了6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2-0领先。第六局阿加西出现多次失误,贝克尔连得4分反破成功将比分追成3-3。阿加西在第九局遗憾错过了一次破发良机后,两人比分一直攀升到6-6,比赛进入抢七。阿加西在抢七中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比分一路领先,依靠贝克尔回球下网,阿加西以7-4抢七获胜。

  第三盘比赛,阿加西一上来就连续两个发球局被对手破发,贝克尔比分就以3-0领先。第四局阿加西也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不过他在比分还是以1-3落后。此后比赛进行得十分平稳,贝克尔依靠多破一个发球局的优势,以6-4拿下第三盘,在大比分上占据领先。

  第四盘比赛,阿加西开局阶段状态相当不错,他前十局22次发球得到20分。他在5-4领先时本来有机会破发,不过贝克尔用两记ACES保住了发球局,比分变成5-5。关键的第十一局,阿加西自己的发球局反而失守,贝克尔随后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之后以7-5拿下第四盘,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以超级大黑马的姿态,成为阿加西辉煌一生的终结者。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