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女双比赛中国金花黯淡 晏紫郑洁赢得并不爽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22 青年时报

  中国军团在美网的重头戏女子双打比赛昨日开始,但全部出场亮相的三对组合只有2号种子晏紫/郑洁过关进入第二轮,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以及组合时间不长的李娜/彭帅惨遭淘汰。

  这样,在本届美网被寄予较大希望的中国女双同女单一样,也仅存一根“独苗”,从人数来说,较之去年明显退步。去年美网,晏紫/郑洁打进8强,孙甜甜/李婷也步入16强。

  晏紫/郑洁 赢得不爽

  晏紫/郑洁赢得并不爽快,经历一波三折后才以7∶5、2∶6和7∶6战胜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斯奇科娃。

  这场本无多大悬念的比赛却打得异常激烈,双方前两盘1∶1战平后,状态低迷的郑、晏二将在决胜盘一度被逼入绝境,差点饮恨法拉盛。最后完全靠经验将比赛拖入抢七中才艰难获胜。

  郑洁、晏紫是此次出征美网中国军团中最有可能创造佳绩的一对选手,她们今年已获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来纽约前又在纽黑文公开赛上一举摘桂,完全有实力登上本次美网女双最高领奖台。但目前郑洁脚伤在身,这使得这对黄金组合的实力大打折扣,其美网征程也充满变数。

  孙甜甜/李婷 输得可惜

  李娜/彭帅这对中国优秀单打选手的组合很受关注,二人在第一盘开始阶段也把比分咬得很紧,但战成5平后被对手找到机会破发成功,连输两局丢掉第一盘。第二盘第一局中国选手虽率先破发,但这种好势并未保持,被追平后开始失势,最后被破发成功而失利。

  13号种子孙甜甜/李婷受到非种子哈克罗兰德(美国)/沃斯科波耶娃(俄罗斯)的严峻挑战,她俩以6∶4拿下了第一盘,但以3∶6和1∶6连输两盘无奈出局。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