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中国女双首轮剩一根独苗 李婷孙甜甜神勇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原本,美网的第5个比赛日该是中国姑娘扬眉吐气的一天。但事与愿违,刚刚在单打赛场上铩羽而归的她们又在昨天的美网女双赛场上遭遇重创。作为中国军团的重头戏,全部出场亮相的三对组合只有2号种子郑洁/晏紫过关进入第二轮。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以及新搭档李娜/彭帅均遭淘汰。这样,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双已经同女单一样,仅存一根独苗。

  由于在单打赛场上没能收获前几次大满贯那样的惊喜,因此,昨天的中国军团急需用一场胜利来验证自己“金花”的成色。而人们也都在等待中国金花能在属于她们的领地找回自信的感觉,完成一次漂亮的翻身仗。但从第一对李娜/彭帅的亮相开始,中国女双的征程就注定不是坦途。作为目前美网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单选手,“一姐”李娜在本次比赛中三线作战,但面对同样是新近配对的跨国组合波兰人多玛乔斯卡和克罗地亚人科斯坦尼奇,李娜/彭帅这对以单打见长的中国搭档没有表现出在双打方面的天赋,虽然竭尽全力,仍以5比7和4比6败下阵来。

  李婷和孙甜甜虽然曾用奥运会金牌唤起国人对于

网球的无限热情,但之后也再无惊喜可言。而且,从今年的法国公开赛后这对奥运冠军就神勇不再。此次虽以13号种子身份出征,但前途并不看好。昨天,她们与实力平平的跨国组合美国人哈克罗兰德和俄罗斯人沃斯科波耶娃交手,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轻松逆转,以总比分1比2落败,延续了低迷的状态。还有小将袁梦,自女单首日梦断赛场之后,昨天她又与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一道在女双赛场上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以两个3比6不敌5号种子德国的格罗恩菲尔德/美国的绍内西。

  唯一为中国女双保留希望的是2号种子郑洁/晏紫,可惜她们赢得也并不轻松。在迎战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奇科娃的比赛中,不在状态的中国组合让这场本无悬念可言的比赛演变得一波三折。双方前两盘1比1战平后,郑洁/晏紫在决胜盘甚至一度被逼入绝境,差点饮恨法拉盛。最后完全靠经验将比赛拖入抢七中才艰难获胜。郑洁/晏紫是此次出征美网的中国军团中最有可能创造佳绩的一对选手,她们今年已获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来纽约前又在纽黑文公开赛上一举夺魁,完全有实力登上本次美网女双最高领奖台。但从昨天的比赛情况看来,这对黄金组合在美网的征程也将充满变数。

  郑洁/晏紫为中国女双保留最后希望。新华社发

  

美网中国女双首轮剩一根独苗李婷孙甜甜神勇不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