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川妹子挽救赛点过关 恩师认为有利于状态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昨天昨晨,在美网第5个比赛日中,中国3对女双金花全部出现在双打赛场上。然而这一天,对于近期锋芒毕露的中国女双绝对是个不小的打击。除了女双2号种子郑洁/晏紫以2:1险胜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代科娃,率先进入第二轮外。另外两对搭档李娜/彭帅和李婷/孙甜甜都未能闯过首轮。

  惊险过关 川妹挽救赛点过关

  即便在夺取澳网、温网冠军之时,川妹郑洁/晏紫一路也打得并不轻松,每次她们都将上演数次惊险逆转的大戏。看来,两人在获得几次大赛冠军后已经能够在不利局势下调整自己的情绪。昨日首轮面对老对手克组合贝内索娃/斯代科娃,郑洁/晏紫首盘就赢得不易,几经拉锯之下方以7:5取胜。捷克组合在第二盘发起反击,很快以6:2扳平。

  在关键的决胜盘中,郑洁/晏紫表现得更不理想,在被两度破发后,将对手率先取得了赛点。到了生死攸关时刻,郑洁/晏紫反倒平静了,她们再次顶住了压力,经过多达20分钟的纠缠,不但将比赛拖入抢7,还把握住关键球以7:3的小分击败对手,艰难赢得首仗。

  与川妹组合相比,另外两对中国金花则没这么幸运,李娜/彭帅0:2首轮就被来自波兰的多马乔斯卡和克罗地亚科斯坦尼奇的组合击败。而李婷/孙甜甜则以1:2不敌美俄组合哈克罗德/沃斯科波娃中,就此结束了自己本次美网之行。

  恩师支招 “这有利于状态调整”

  女单仅剩李娜一人,女双在首日结束后也仅保留了川妹组合这棵独苗,中国女网仿佛一时间跌至低谷。对于这样的局面,四川

网球女队教练蔡宏玲有着专业的判断,“这其实很正常。首先中国网球,特别是女单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流,在四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弱旅,因此只要发挥一不好,被淘汰是很正常的事。此外,我个人认为美网的激烈程度超过了其他3个大满贯。越到最后时刻,队员越拼得凶,作为四大满贯最后一项赛事,谁都想收个豹尾。”在中国金花大面积被淘汰后,此前已两夺大满贯冠军的川妹组合自然更受关注,“郑洁、晏紫这场比赛打得不轻松,在连续夺冠后,大家已开始注意和研究她们,因此比赛肯定会越来越难打。”不过作为两位川妹子的恩师,蔡宏玲反倒觉得这样的晋级之路对爱徒是有好处的,“对于她们来说,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首轮比赛惊险晋级,除了给她们敲了警钟,同时也将刺激她们尽快调整状态。这样后面比赛她们就更容易紧起来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