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中国三对女双折了两对 郑洁/晏紫独撑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15 都市快报

  当中国女单仅存李娜时,被寄予更多希望的是女双。昨天,三对中国女双选手集体亮相。不过,像美网阴霾的天空一样,中国女双表现黯淡。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晏紫惊险闯关,彭帅/李娜和赛会13号种子、奥运冠军搭档李婷/孙甜甜双双遭淘汰。

  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郑洁/晏紫首轮对阵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奇科娃。在今年法网大赛上,郑洁/晏紫就曾和对手上演苦战。果然,首盘双方就上演激战,郑洁/晏紫开局两度被
破发,又两度追平。在战成5平后,郑洁/晏紫抓住了最后一次破发机会,以7比5赢得先机。第二盘争夺,中国组合开局再度被破发,并完全被对手压制,2∶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开局同样对郑洁/晏紫不利,在努力追平局分后,中国组合在关键的第11局再度被破发,贝内索娃/斯奇科娃拿到了发球制胜局。此时,顽强的郑洁/晏紫没有崩溃,在挽救了赛点之后奇迹般地实现了破发,把比赛拖入抢7。最后的生死战,久经沙场的郑洁/晏紫显示了丰富的经验,7∶3艰难闯过第一关。

  赛后,郑洁心有余悸地说:“第三盘局分5∶6落后时,真的担心就这么被淘汰了,那时候最害怕了。不过,在美网这样的大赛上,经历这么艰难的比赛,对心理和技术都是一种锻炼。”

  郑洁/晏紫闯关成功,李娜/彭帅则以5∶7、4∶6不敌跨国组合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李婷/孙甜甜则在首盘6∶4先胜之后,以3∶6、1∶6被美国选手哈克罗兰德和俄罗斯红粉沃斯科波耶娃的组合逆转淘汰。另外,小将袁梦与保加利亚皮隆科娃的组合也以两个3∶6被淘汰。

  (记者毛烜磊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