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4分钟击败毛罗送出鸭蛋 穆雷英伦快车持续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在32岁的亨曼连续第五次败在费德勒拍下的同时,19岁的穆雷却取得了美网开赛以来最悬殊的胜利,这位英国天才昨天只用了74分钟就以6比0、6比1、6比1淘汰了意大利选手迪·毛罗,三盘比赛仅丢二局惊人表现,再一次证明了其不久前终止费德勒的北美硬地神话绝不是侥幸而已。

  意大利人曾在去年的一项挑战赛中赢过穆雷,但时隔一年,穆雷已经完全不再是去
年的生涩少年了,他的世界排名从去年初的第449位飙升到年底的第64位,今年又取代亨曼成了英国头号男单,辛辛那提大师赛打进半决赛后,世界排名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9位。

  对于穆雷的神速进步,昨天的迪·毛罗体会尤其深刻,他在整个第一盘中总共竟只得到了可怜的7分,才过了19分钟就交出了首盘,而39比84的总得分之比最好地说明了场面的悬殊。“自从上次输给他以后,我就一直想赢回来。今天我基本没犯什么错误,也许某一局中我的表现不够完美,但此外我对自己非常满意。”穆雷赛后说。

  和大部分选手一样,穆雷前一天也熬夜看了阿加西的比赛,但为了保存体力,只看到了第四盘。事实上,在阿加西首轮耗时三个半小时淘汰帕维尔的比赛后,穆雷的母亲、也是其前教练朱蒂就相信自己的儿子能从阿加西的英雄般的壮举中得到启示。“在安迪(穆雷)5月份时寻找教练的名单上,吉尔伯特排在首位,就是因为他在1994年-2001年执教阿加西期间做了伟大的工作。”朱蒂说,“无疑,对早年的安迪来说,阿加西是个巨大的影响,你可以看出他们相似的地方,比如双手反拍和正拍准备动作,没有比阿加西更好的榜样了。”

  吉尔伯特执教穆雷后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而且作为阿加西的前教练,新弟子穆雷也有机会更多地直接受教于“大师兄”阿加西,朱蒂就对穆雷不久前能和阿加西一起训练非常欣慰,并透露上周他们还共进了午餐,“在阿加西身边的时间越长,穆雷得到的好处就越多。昨天阿加西就又一次显示了他有一颗冠军的心,安迪必将从阿加西的表现中得到鼓舞。”

  穆雷的第三轮对手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后者这个夏季表现强劲,在美网系列赛积分中只落后罗迪克排在第二。对于能否挺进第四轮,穆雷认为虽然智利人排名比自己高,经验比自己丰富,“但我目前感觉也很好,如果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平,我就有希望赢。”穆雷说。北美快速硬地赛场是穆雷最喜欢的场地,他拥有在这里赢得大多数对手的实力。新闻作者: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