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伤痛难忍无法训练 费德勒躲被子里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背伤再严重,阿加西从来都没有在任何一项比赛期间中从药物那里寻求帮助,但这次美网却不一样,这可是他的告别赛,这一次他不得不注射两种药物来止住疼痛。

  阿加西的训练师吉尔-雷耶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阿加西周五注射了消炎药物。与周二不同的是,这次阿加西是在酒店里接受治疗,因为他的背伤已经让他连坐车去医院都
难以做到了。

  阿加西在美网第二轮花了3小时48分钟才艰难战胜赛会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这场史诗般的大战一直从周四打到了周五凌晨,之后美网的首席医师亲自给阿加西做了检查,虽然第二天就要迎接资格赛选手本杰明-贝克尔的挑战,但周五整整一天阿加西都没有进行任何训练。

  赛后人们看到阿加西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在球上签字,但一会他就撑不住了,不得不坐到椅子上。雷耶斯建议阿加西在等车回酒店的这段时间最好是平躺在球员休息室外面的地上,他说:“安德鲁的背很僵硬,消炎药会令人非常疼痛,这种感觉是很难忍受的。”

  阿加西一直在和坐骨神经疼作斗争,这就是为什么他今年在美网之前只打了15场比赛的原因。雷耶斯估计阿加西在过去4年总共打了8-10针可的松,包括美网首轮比赛以后的那次。但这种药物如此频繁的注射是很危险的,所以阿加西在周五治疗时用了另一种组委会医师提供的药物。

  “相信我,我会尝试一切办法使自己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这里,但我也不会牺牲我的未来。”阿加西说道。

  从美网的第一天开始,阿加西每一次踏上球场都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周六的下午他又将面对贝克尔——曾经代表贝勒大学获得2004年NCAA单打冠军的人。这个叫本杰明的小伙子现在世界排名第112位,由于也姓贝克尔,他走到哪里都会被问起和那个大名鼎鼎的鲍里斯有什么关系,当然其实他们本没有任何关系。

  贝克尔今年25岁,在他小时候和伙伴们打

网球的时候他经常把自己想象成阿加西,在阿加西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期间,贝克尔曾经想进场看一眼,但他根本就找不到座位了。他似乎已经体会到了在23000名球迷面前作为阿加西对手的感觉。贝克尔说:“我准备面对这种场面,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这让他想起了大学时代面对200名敌对观众时的情景,“这就是我打网球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刻苦训练的原因,在这样一块场地上,对这样一个对手,一个像阿加西这样的对手,这是从我开始打网球以来就一直盼望的场景。”

  当今的网坛天王费德勒对阿加西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也很关注,虽然他第二天上午11点还有比赛,但周四晚上他还是在床上看了电视转播,不过费德勒说他是躲在被子下面偷偷看的比赛,因为他为双方都感到担心。费德勒说:“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我感觉很享受,两名选手都值得尊重,观众们也都着了迷,这真的很棒。阿加西赢了,他是一个伟大的传奇。”对这样一场比赛,费德勒认为赛后选手将会非常疲惫,“如果是我的话,我第二天肯定感觉很累,之后的一天也一样。”

  所以阿加西的助手们现在都非常关注天气的情况,

天气预报显示周六下雨的可能性是100%。雷耶斯说:“我想任何额外的休息都会对阿加西有帮助的。”

  阿加西的父亲在接受ABC的采访时说,他希望儿子在再次踏上球场之前就退出比赛。“如果让我决定的话,我不会让他在明天比赛。”迈克-阿加西说:“他还没跟我商量过,但这就是我的看法,我觉得他不应该再打下去了。”

  但是雷耶斯觉得,现在再退缩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现在只希望阿加西能顺利继续下去,希望他的身体不要成为他意志的绊脚石。”雷耶斯已经给阿加西当了17年的训练师,没人比他更了解阿加西,他说:“没有什么大场面了,这就是大场面,他会付出他的一切。当阿加西做出退役的决定以后,他就一直在为这次比赛作准备,现在他终于站在这里了……他不会瞻前顾后,他将尽一切努力去获得最后的胜利。”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