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一梦21年一刻千金 格拉芙场外更是好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阿加西一梦21年一刻千金格拉芙场外更是好妻子

  “先生们,女士们,我们的阿加西,他还活着!”老哥们约翰·麦肯罗向2.3万名球迷喊出的激情宣言,似乎还晕染在空气中,怎么也散不去。已是当地时间凌晨1时45分了,阿加西的专车才缓缓驶出网球圣地法拉盛。

  格拉芙的头枕在阿加西的肩上,一双儿女已睡得香甜。两人相视一笑,无语,但双手已紧握。在5盘拉锯战,在228分钟身体考验之后,终于,是这个36岁名叫阿加西的男人,还直挺挺地站着,“在

网球场上,我一梦21年。而眼下的分分秒秒,和其他任何一刻相同,对我来说都价值千金。”

  关键词 活着

  6月温网告别演出之后,阿加西近3个月来只打了5场比赛。他的体力,他的背伤,他所有与年龄相关的弱势,全都集中在一起,化为一个大大的“问号”。但阿加西,以最执著的方式,在属于他的家园法拉盛开始了最后的跋涉。

  阿加西利用自己的睿智,和多年积累的控制能力,在一开始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我的身体已不允许我犯错误,因为我没有能力再去弥补错误。”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前提下,他两度破发成功,在前两盘中以2比0领先。但澳网亚军,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并不是无缘无故一日成名,他以一种一无所有只剩勇气的精神,开始反击,并一鼓作气将总比分扳平至2比2。但他没有料到,在决胜盘的最后,是生龙活虎21岁的自己,抽筋倒地痛苦不堪。并且5比7落败,将阿加西送入下一程。巴格达蒂斯在笑,虽然很有些苦意。“祝阿加西好运,不仅仅是接下来的比赛,更是他从今往后的人生。”第一次,巴格达蒂斯听到纽约人齐齐的掌声,以失利者的身份。

  关键词 梦想

  没有人比阿加西更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事实上,在第一场与帕维尔的比赛结束后一小时,他几乎已不能站立。折磨他多年的背伤,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他第二天一起床便去了

医院接受静脉注射。

  在赛场上,球迷、评论员、记者,没有人看出阿加西又在忍受煎熬。“我只是不想一跛一跛地走下场来。在那么多关心我的朋友面前,我不想这么做。”阿加西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希望21年的梦,有个完美的谢幕,至少是姿态优雅地走下场去。这个梦,几多沉浮,几经爱与哀愁,终于到了梦醒时分。

  谁说巴格达蒂斯没有梦?眼下,他的梦想也许便是纽约人的友善。发球时,不客气的观众硬是表演长达半分钟的人浪,比赛被迫中断;肌肉抽筋痛苦倒地要求治疗,人们嘘声四起说他是个“好演员”,巴格达蒂斯自有大把委屈可以申辩,但他选择接受。有人形容他的性格与年轻时的阿加西很接近。其实不,巴格达蒂斯经过太多坎坷难免更加成熟,“我还是同以往一样喜欢纽约。我知道若不是我选错了对手,他们也会为我加油。”巴格达蒂斯下定决心,再回来时自己会征服所有人。

  关键词团聚

  庆生?送别?我们总需要一个理由团圆相聚。这一次,以离开为由,大家齐聚一堂,再自然不过。阿加西的一家子,很多年来都没凑得这么齐。

  阿加西与妈妈,一向是没有间隙的。当年霸道的老父亲迈克,对儿子近乎残忍的教育方式,没少让老伴在一旁独自垂泪。“那时我一直在想,我宁愿要一个活泼开朗,健康快乐的安德烈,而不是什么网球明星。但要知道,家里可是他爸爸说了算。”贝蒂·阿加西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出现在阿加西的包厢里。“今夜我是最自豪的母亲,我的儿子被全美国人深深爱护着。”

  还有一直忙着调和阿加西与父亲关系的好妻子,格拉芙放下球拍后发现自己的公关天分也不俗。老爸终于又能和阿加西坐下来心平气和喝杯茶,不快乐的往事,不提便罢。老爷子对于隔了一代的孙儿总是越瞧越爱,“我看小家伙比他爸爸小时候还要有天赋。”不过,这可是阿加西的禁忌。童年的记忆,让他在原则面前绝不让步,“我的孩子,我来教。”

  一点点摩擦,一些些碰撞,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多年来的第一次团聚,只为最后一次告别。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阿加西获胜后向观众致意本版图片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