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战”大师再书传奇 美国网球上演新老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不管你怎么看,他是个传奇,远远不止一个传奇。”美网第二轮,巴格达蒂斯输给了阿加西,单看排名这都足以被称为“爆冷”。谁让这是大叔主场的告别战呢?

  2∶0阿加西领先结束前两盘后,阿瑟·阿什球场23700名观众掀起人浪,阿加西感激
地高举球拍鼓掌致谢,巴格达蒂斯只有蹲在地上看着这一切,憨厚而无奈地笑着。赛后他说:“我感觉还好,我尽力了。”

  告别战又见“齐达内”

  同样的白色

球衣,同样的光头,同样早已越过30岁的年纪,同样的精壮身形,昨天美网赛场上的阿加西像极了两个月前
世界杯
上的齐达内,而每个与他们对阵的后生晚辈都将存有一颗敬畏之心,送走?没那么容易。

  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如牛犊一般———既是21岁的年纪如出生牛犊,一场发23个ACE球的本事和回球的力量更是显出体壮如牛。但阿加西给牛犊上了一课,5盘比赛他主动得分虽只有34分,但非受迫性失误仅为47个,巴格达蒂斯两项数据差不多都比阿加西多了一倍,技术统计显示他卖了3小时48分的傻力气,最后总得分比阿加西少了13分。

  从对阵桑普拉斯的时代开始,阿加西就很少在自己的发球局失手。昨天比赛的前3盘,他也仅只被破发一次,第四盘他还曾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得11分。只是后面体力下降,比赛才演绎成了破发大战。而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阿加西的接发球仍然是世界第一,同样世界第一的预判帮助他节省了不少体力。

  对手累到双腿抽筋

  第四盘,阿加西两破巴格达蒂斯发球局4∶0领先,球场内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所有的人都以为比赛行将结束,但巴格达蒂斯的反击开始了。或者说,阿加西到了极限,36岁的阿加西已经腰都直不起来了。比赛前,他去美网的医疗机构注射了可的松,以短暂缓解他背部的疼痛。比赛前,他还专门打了封闭,但打到这个份上,内心的紧张已经远远超过身体的感觉,“我的喉咙紧张得快要冒烟,包括我的呼吸在内。”

  巴格达蒂斯追成了4∶4,然后是7∶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一局,阿加西又被破发,眼看比赛就要这样高开低走地结束了。此时阿加西突然新生出许多力量。6∶5领先后,阿加西遇到了第二个赛点,塞浦路斯人没能再做抵抗,7∶5,阿加西用胜利将自己的告别期限再度延长。

  如此跌宕起伏的战役,让全场观众激动得起立鼓掌,阿加西亲友包厢里更是个个眼含热泪。哥哥菲利普说:“我们经常都会想,临死的时候出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副什么样的画面,我想,真到那时候,今天的画面会出现在阿加西的脑海中。”

  巴格达蒂斯能坚持到第五盘,已经非常了不起,第一盘他就在救球时伤到了手腕,第五盘塞浦路斯小将拼得两腿抽筋。但可惜,他遇上了传奇阿加西。

  赛后,阿加西第二次走进医疗中心,要求医生为他注射第二支可的松。据说这样的药物,人一生只能注射9次,这个星期阿加西就已注射两次了。“只要不用赌上今后的生活,也只能这样了。”阿加西说。

  明天他的对手将是排名112位的德国小将贝克尔,后者刚刚淘汰了法国名将格罗斯让。或许,阿加西能撑到跟罗迪克会师那一刻,正式完成美国

网球的新老交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