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莫亚伯蒂奇轻松过关 费雷罗意外止步第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3 新浪体育
布雷克莫亚伯蒂奇轻松过关费雷罗意外止步第2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1日消息,200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5日的比赛之中,在今天的男单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冷门发生,除了瑞士球王费德勒顺利以6-3/6-4/7-5击败亨曼、英国新星穆雷也以6-0/6-1/6-1轻取意大利选手迪马奥罗外,美国名将布雷克、前法网冠军高迪奥和莫亚,还有7号种子达维登科和捷克天才伯蒂奇都成功晋级第3轮;只有西班牙“国王”费雷罗以5-7/3-6/4-6不敌法国选手吉奎尔,考虑到费雷罗近两个星期以来状态始终不错,因此这个结果的确算得上出人意料。

  布雷克 6-3/6-4/7-6 加巴什维利

  从世界排名上来说,布雷克整整比来自俄罗斯的资格赛选手加巴什维利高出了120位,实力不可谓不悬殊;但这场比赛布雷克却赢得并不太轻松,虽然他发出15记Ace而对手在

技术统计中唯一比他高的数值便是非受迫性失误(加巴什维利41,布雷克23),但在整场比赛中,布雷克得到的破发机会却比加巴什维利还少一次。

  在抓住唯一一个机会破发成功后,布雷克以6-3拿下了首盘,而21岁的俄罗斯人虽然在第2盘中也破发成功,但布雷克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而以6-4再下一城。

  但是,在总比分上以0-2落后的加巴什维利并不甘心就此缴械,他在第3盘早早被布雷克破发,但在关键的第10局,也就是布雷克的发球制胜局中反破成功,硬是将比分扳为了5-5,并在12局过后将比赛拖入了抢7决胜局。

  世界排名第5的布雷克毕竟经验更为老道,他打出两记精准的致胜球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并最后以7-5拿下这局抢7,也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在此番获胜之后,布雷克将在下一轮中对阵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莫亚。

  莫亚 7-6(5)/7-6(7)/6-4 马休

  莫亚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出奇的好,面对实力不弱的马休,1999年的法网冠军跟法国人展开了一场保发大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占有几乎不可打破的优势,在Ace球方面,莫亚发出了11个,而马休也拥有9记。

  在经过两次紧张的抢7拿下前两盘后(要知道,他们抢7的比分也十分接近,分别为7-5和9-7),莫亚在第3盘发动总攻,他在这盘中打出了20个主动得分,并且在接发球得分上表现更加出色,获得了2次破发机会并成功破发一次——在马休没有得到任何破发机会的情况下,这足以保证莫亚以6-4拿下这盘,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高迪奥 3-6/6-2/6-1/6-4 奎罗伊

  美国新人奎罗伊的身材高大,在发球方面具有尤其强大的势力,这从他133英里/时的最快发球时速就可以看得出来。但面对并不擅长发球的2004年法网冠军,奎罗伊却在发球成功率和得分率的数值上均落后对方10个百分点以上,这不能不说是高迪奥在底线跟综合控制上的功力起了作用。

  除了在首盘被对方破发一次并以3-6丢掉这盘外,高迪奥基本上没给对方太多机会,他甚至有多达30次的随球上网并且成功率颇高,要知道,对于一个红土高手而言,上网是多么不常采用的战术。加上比对方少了将近一半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迪奥最后只花费了87分钟就拿下了后三盘,并以总比分3-1的比分轻松完成逆转。

  伯蒂奇 6-1/3-6/6-3/6-3 梅耶尔

  捷克天才伯蒂奇碰上德国人梅耶尔,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便顺利过关。捷克人无论是在发球还是接发球或者是主动得分上都大大领先于对方,在总得分上也比对方多了26分,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达维登科 6-0对手退出 马哈特

  由于伤病的困扰,马哈特基本上没给达维登科造成任何麻烦。在首盘以0-6迅速落败后,马哈特终于向裁判提出了退赛申请。这样,俄罗斯“劳动模范”便轻松晋级32强。

  吉奎尔 7-5/6-3/6-4 费雷罗

  费雷罗近来的状态极好,尤其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淘汰纳达尔打入决赛后,许多人都认为他将在美网之中有所作为。此番碰到已经29岁却从未真正出名过的法国老将吉奎尔,却没有能够从对手手中夺得任何机会。最后,吉奎尔以7-5/6-3/6-4击败费雷罗,让2003年的美网亚军止步第2轮,而曾当过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国王”在本年度的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也只是32强。(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