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海宁有惊无险击退杉山爱 库兹娃过关瓦娃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49 新浪体育
美网海宁有惊无险击退杉山爱库兹娃过关瓦娃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2日消息,2006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赛会2号种子海宁的对手是28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海宁在意外丢掉首盘之后连追两分,最终4-6/6-1/6-0淘汰对手;另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送出甜甜圈,仅用59分钟就以6-3/6-0淘汰同胞罗迪奥洛娃,轻松晋级32强。赛会9号种子瓦伊迪索娃被近期状态奇佳的扬科维奇 以5-7/6-3/6-2击败。

  海宁与杉山爱互相已经比较熟悉,之前双方曾有过4次交锋,海宁3胜1负占据优势,特别今年的印地安维尔斯海宁曾两盘轻取对手,加之美网前两轮的发挥上佳,所以赛前被普遍看好。但是首盘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海宁在第6局率先破发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再次暴露出发球的问题,被杉山爱连赢4局6-4逆转取得第一盘的胜利。整盘海宁出现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只有9次,这让她在主动得分比对手高出两倍的情况下无奈的丢掉本盘。

  第二盘海宁调整了状态,坚持底线大角度调动对手的策略,这让对手的体力有所下降,第4局的破发使得胜利的天平终于倾向自己这边,6-1的比分让杉山爱士气受挫,接下来的一盘完全成为海宁的表演时间,最终比利时人将第三盘的比分定格在6-0,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跻身32强。

  整场比赛海宁基本占据了主动,制胜球33分足足是对手的3倍,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但是让对手4次破发依然给这位2003年的美网冠军敲响了警钟,如果想要走得更远海宁就必须要改进这点,后面的对手一定比31岁的日本老将难对付得多。

  库兹涅佐娃在面对世界排名第98位的同胞罗迪奥洛娃时,发球方面表现不佳,与对手展开破发大战。关键的第7局库兹娃0-40落后时连追5分再下一城,这让罗迪奥洛娃士气大受打击,3-6丢掉首盘后已经无心恋战,第二盘更是一局未赢惨败而归。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虽然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6次破发成功以及比对手多一倍有余的26次主动得分让她轻松晋级。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